首頁 作文 說明文 高中說明文

未褪的青春

冬來咋去春將近,未退寒潮襲錦衣。懷那未盡的激情,再過未尾的花樣年華。

如詩如畫的青春,是我們奮力拚搏之時。也是我們共創輝煌時刻,不要時間等我,要我等時間才是明智之人,青春如夢,美好而短暫,看著形形色色的花季男女,除了幸運還有感嘆,感嘆那快過去的青春還有枯燥的生活,如果能多創造點輝煌那在花甲時還能回味無窮,可惜,可惜,又有幾人能真正做到呢?而我將在指尖的青春中揮霍時間。

青春,顧名思義就是在青澀的年華中保留春天的生機,在這如絮似夢的時段,當懷著一顆年輕激情的心點亮自己的人生,青春是霧,縱然唯美終有它散的時候,而我們就處於青春時代,用華麗的樂章來譜寫令人感嘆的優美曲調,用畫筆來描繪青春的激昂鬥志,雨蕭蕭,寒煙鎖山腰,風瑟瑟,淒零滿樹梢。夢裡楓橋,依然怨如潮。可嘆今宵,窗前孤影搖。

青色的年華,繁複的篇章,青春是最快樂也是最孤獨的,它有著一生都有可能體會不到的歡樂時光,卻也有著一個人孤獨寂寞的愁涼怨艾,只看看你如何來把握它,來運用它,來欣賞它。它是詩,是畫,是神聖的讚美詩,而於我,現在的青春是我筆尖下的妙字華章。縱然是淚眼青春,也別有一番滋味。

操場上的激情運動,早晨的郎朗書聲,都無不洋溢著青春的興奮因子,哪怕是簡短的理想上也寫著宏圖大志,這不是幼稚,這是激情,是那些看似可笑,實則嫉妒的青春華麗。是生活的起航之歌。

語到盡頭,再多的話語也無法一一描述,只能讓我們用心來好好體會,如此便好。

江蘇南通海門市海門中專高一:蔡婷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