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記敘文 國小記敘文

家務之感

  或許有的人勤快,或許有的人懶惰。我就是屬於那種懶惰的人,所以我家的人給我起了一些外號。但是有一次我改變了一切!

我家有一個大書櫃,裡面放滿了我家三口人的書。由於要經常翻閱,而且看完後又懶得放回原處,書都亂七八糟地躺在書櫃裡。書櫃可憐兮兮地看著它三位“忙碌”的主人,巴望著有人來還它整潔。於是我決定利用假日好好把它整理一下。

周日一大早,我就搬過凳子,雄赳赳地站了上去,準備開工,爸爸剛起床,看見我這駕勢一楞,說:“咦?太陽從西邊出來了?是什么讓我們家的‘小懶蟲’捨得放棄溫暖的被窩了?”我沒有搭話。心想:“您就看我的行動吧!”

這活兒說起話來容易做起來難。最上面的一層是不常看的書,上面積了一層厚土。我剛要去吹,轉念一想:這樣會把書弄髒的,於是我拿來了一塊乾毛巾,站在凳子上一本一本地把書上的土仔細擦掉。我想將書抱下來,然後擦書櫃的頂層,誰知多抱了幾本,結果因為太重抱不住,一摞書“嘩啦啦”掉了下來,我也身不由己地搖晃起來,手不自覺地伸向書櫃想支撐一下,這下不要緊,我從凳子上摔了下來,書也雨點般砸在我的頭上、身上,疼得我抱頭鼠竄。看著地上一片狼籍,摸著頭上的大包,我真懊惱極了。可我又自問:“開始那股興奮勁兒到哪裡去了?我應該把事情做完,難道半途而廢嗎?”然而我嘴裡哼唱著“我不懶惰”的歌。

於是,我又挽起袖子幹了起來,這活的確不好乾,既要靠體力把書搬來搬去,又要靠腦子將書分類,真是對我的一次大考驗呢!不一會兒我就累得氣喘吁吁,手酸腳麻,頭昏腦漲了。不知不覺,汗水從兩頰流到下頜,又滴滴落在腳面上,熱乎乎的汗珠使我心中一顫:這是我辛勤勞動流下的汗水呀!我正在為改變家中書櫃的面貌而流汗呢!我不再是爸爸說的‘小懶蟲’’了吧!我心中充滿了喜悅,我被自己的精神深深的感動了,也幹得越髮帶勁了。

經過一個上午的努力,書櫃整整齊齊地呈現在三個人的面前,我相信今後它會永遠保持這樣整齊。爸爸說:“你長大了,不再是‘小懶蟲’了,這也是對你的鍛鍊呀!“我不僅讓家中書櫃變了樣,而且開始改變了我自己。

這個周日的勞動是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也使我懂得只有付出辛勤的努力才能得到豐碩的成果。    只有在生活中鍛鍊自己,生命才會變得更有價值。

那一滴滴辛勤的汗水啊,道出了一個人生真諦:“生活可以鍛鍊一個人”!也證明了我不是懶惰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