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記敘文 國小記敘文

我愛我的媽媽

    有一首歌叫《世上只有媽媽好》,我非常喜歡這首歌。我認為我媽媽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我愛我的媽媽。

我從小就是個體弱多病的孩子,就為這,父母離了婚。我從兩歲就開始跟媽媽相依為命,由於身體不好,我沒去過幼稚園,取而代之的是醫院。三天兩頭往那兒跑,一年下來,也說不清住過多少回院。那時候,最著急的就是媽媽了。我印象中最深的就是四歲那年,做心臟修補手術。雖然那次手術成功的把握非常大,成治率高達97%,但媽媽仍是擔心得不得了,一遍一遍地詢問著手術的情況,手術結束後,我被送進了特護病房。本來是不讓陪床的,但媽媽一次次去求醫生,說我年紀小,不會照顧自己,並保證不會干擾醫生工作。也許是媽媽的行為感動了醫生,他們竟破天荒地讓媽媽陪我了。由於沒有多餘的床位,媽媽晚上只好睡在冰冷的水泥地上(特護房中沒有睡椅)。就這樣過了十多天,我出院了,可媽媽卻從此留下了關節炎的毛病。

我媽媽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她不僅關心我的身體,而且很重視對我的教育。

那是在我八歲那年,有一次,我跟媽媽走在大街上,看到一個拄著雙拐的人。我頓時來了興趣,指著那個人對媽媽說:“媽,你看那個人多好玩呀,走路一蹦一跳的。”媽媽的臉一下子變嚴肅了。她把我拉到一邊,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不許這么說人家,他們身上有殘疾,心裡就已經很自卑了,你再這么一說,人家心裡就更難受了。”從這以後,我就再沒對殘疾人指手劃腳過,因為媽媽那幾句話已經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裡。

後來,我長大了,比媽媽還高了,但在她眼中,我永遠只是一個長不大,還需要她細心照顧的小孩。初三了,功課好緊張,有時候一複習就到十一、二點。累了,媽媽會端來一杯冒著熱氣的牛奶,輕輕地放在桌上,拍拍我的肩,示意讓我喝下。我威激地望著她,那時的感覺就是:我永遠也走不出媽媽的關懷。

我的媽媽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我愛她,愛好對我的負責,對我的關懷,當我想起那首歌時,就想起來我的媽媽。我感謝媽媽,感謝她給予我的一切,我會用實際行動來報答母親給我的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