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記敘文 國小記敘文

保護環境刻不容緩

環境保護刻不容緩

如今,人們的生活水平在逐步提高,但是人們在賺錢的同時,忽略了生態的環保,使得人們今天的環保意識越來越差,毫不注重綠色資源的流失,致使地球上的大面積植被遭到破壞,水土大量流失,現在人們所面臨的飲水問題得不到進一步解決。

由於人類大面積地破壞森林資源,用我們僅有的一部分土地去填海,這樣人類的活動面積就更小了;這樣做不僅使人類的活動範圍縮小,還引發了自然災害。最終讓人們受到了大自然的懲罰。

在我國的古代,曾經有一座繁榮而富饒的城市——樓蘭古城,這座城市在古代為絲綢之路起到了重要作用,是人們的夢想、人們所嚮往的“世外桃源”。但是它的誕生,卻成為了人們的財富。因此無節制地亂砍濫伐致使這座曾經風光一時的城市神奇地消失。通過這裡我們可以看出,我們人類在我自己挖陷阱呢!所以我們要更加愛護樹木,吸取前人的教訓,有節制地伐木取材,讓森林生態得到平衡,這樣就可以讓我們生存的空間遠離災害,人民安居樂業,與大自然一同分享我們的喜悅!這雖然是我所渴望的,但是對於我來說卻是一個遙遠的夢。

根據有關資料介紹,北京經常受的沙塵暴的襲擊,使得美麗的市容卻只能看見朦朧的一片。在沙塵暴期間,狂風像一匹脫韁的野馬,橫衝直撞。空中時不時地捲起黃色的“煙霧”;而人們也只能纏著面紗,挺著風沙艱難地向前走。哎!這沙塵暴給人帶來多大的危害呀!看來環境保護真的是刻不容緩。

這令人震驚的嚴峻現實和歷史教訓,怎能不令人所關注呢?我們保護環境就要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讓我們還祖國青春,還祖國美麗,還祖國一片藍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