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議論文 國小議論文

團結就是力量

團結就是力量

謝橋國小五(2)班孫金男

指導老師朱霞濃

東漢末年,曹操突然身亡,曹操有子:曹丕、曹植、曹彰、曹熊,因而立嗣之事令群臣關注,更令野心勃勃的曹丕饞涎欲滴,奈何曹丕位高權重,他逼走曹彰,逼曹熊自縊,後來輪到了德才兼備、詩詞歌賦樣樣精通的曹植,曹植的一首七步詩這才讓曹丕無地自容,不得不善罷甘休,最後將曹植貶為安鄉侯。

試想,倘若當年曹家幾兄弟輔佐曹丕理朝政,曹丕又怎么會像曹操在赤壁敗給周瑜的火一樣敗給了徐盛的火呢?倘若曹家幾兄弟都團結一心,區區司馬家族又怎么會讓眾人皆知其心呢?倘若曹家兄弟共理朝政,他們父親的“唯才是舉”又怎么會不繼續?魏又怎么會不繁榮不昌盛呢?

團結就是力量,“兄弟齊心,其力斷金”,戰國時期的藺相如和那負荊請罪的廉頗,一位文臣,一名武將,正是他倆齊心協力輔佐趙王,才使強秦不敢來犯。03年,當囂張的“非典”病魔在神州大地上肆虐時,正是各方人士不計回報的辛勤工作,素昧平生的人們之間的互相幫助,才使我們共同擊敗了“非典”病魔。

團結就是力量,“人心齊,泰山移”,太行、王屋兩座山,何其大,可是有寓公在,有寓公的子子孫孫在,太行王屋又何足掛齒?三峽水利工程,何其大,要花費多少人力物力?可是,有同一條心在,這些困難又算得了什么?

團結就是力量,“積水成淵,集腋成裘”,在南泥灣開荒時,在黨中央的號召下,每位三五九旅戰士都團結合作、一團和氣,這才有了“陝北的江南”。大到國家,小到我們這個班集體,團結互助的精神不可少。記得去年的運動會,我們班在老師的帶領下,每個參賽者都盡了全力,發揮了超常水平,這才讓我們班一舉奪魁。

團結就是力量,“一根筷子易折斷,十根筷子抱一團”,曹操家的自相殘殺早已成為過去,迎接我們的是我們共同托起的太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