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寫人作文

我的“古怪”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個既讓我害怕,又讓我喜歡的人。

有一次,我因為急著想看電視,就馬馬虎虎地把作業寫完了。吃完飯,爸爸開始檢查作業。看著看著,他的眉頭皺了起來,很不高興地對我說:“你這道題算錯了。”說完,他又接著檢查起來。沒過一會兒,他又連著查出兩個錯誤。爸爸這下發火了,沖著我大聲嚷嚷:“你怎麽老出錯?我跟你說了多少遍了,別粗心,別粗心!你怎麽就是改不了?”說著,他使勁摁了一下我的頭。我偷偷地看了他一眼,隻見爸爸兩隻大眼睛瞪成了“o”形,濃黑的眉毛也好像立了起來,真像隻大老虎,好可怕啊!

爸爸對我的要求很高,他看我老是粗心,就給我寫了做題要求。我覺得爸爸太凶,也給他提了兩條意見:一是不要隨便凶我,二是要講道理。我從字典裏找了些形容爸爸的成語說給爸爸聽:“虎視眈眈”、“大發雷霆”、“暴跳如雷”、“火冒三丈”、“勃然大怒”……爸爸聽了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爸爸發火時很凶,但平時還是很隨和的。有一次,我在爸爸高興時對他說:“當小孩兒真倒酶,不能對大人凶。”爸爸說:“那我就讓你發一次火吧。”我想,這回“報仇”的機會到了。我先摁了一下爸爸的頭,然後掐了一下他的脖子,最後憋足了勁照著他的屁股使勁打了一下。我覺得還不過癮,又撲上去把他的頭發弄得亂七八糟,然後對他說:“這回你可是蓬頭垢面了。”這時候的爸爸像隻大綿羊,任憑我怎樣折騰他也不發火。

爸爸還喜歡跟我鬧著玩,這時候他的壞點子特別多。有一次,爸爸讓我面部放松,然後把他的兩隻手分別放在我的嘴角兩邊,突然一捏我的嘴,說:“哈哈,真像個唐老鴨!”我一著急,也去捏爸爸的嘴,爸爸就緊閉著嘴。我一看不行,就向他腋下抓去。爸爸笑了起來,我趁機捏了一下他的嘴,然後說:“你也像個唐老鴨,而且是一個很凶的唐老鴨。”

瞧,這就是我的爸爸。他既是我的長輩,也是我的朋友。我既怕他,又喜歡他。

人人都說“世上隻有媽媽好”我覺得我的爸爸也不例外。

爸爸長著不高不矮不胖不瘦的身材,一雙大眼睛,另外;還有兩隻大耳朵。爸爸的愛好是唱歌、喝酒、走象棋、打電腦。爸爸喜歡穿西裝,爸爸還喜歡養魚蝦。

我的爸爸也是一個樂于助人的小市民。一天,天灰蒙蒙,天氣暗了下來,眼看就要下雨了。爸爸正急沖沖趕著回家,爸爸看見劉老伯正在收水稻,爸爸看見了也顧了回家,忙走過去拿起掃把跟劉老伯一起收水稻。兩個人可正忙,收了水稻,又把水稻裝進大袋子,劉老伯忙得氣喘吸吸。爸爸讓他休息一下,讓爸爸把剩下的兩包綁住,雨下的可真不是時候,“嘩啦”一聲下起了大雨。爸爸沒有讓雨停住自己要做的事,爸爸把袋子綁住,又把水稻搬到沒雨水的地方。做完事後,爸爸已成一隻“落湯雞”劉老伯讓爸爸在他家裏休息一下,等雨停後在回家。爸爸拒絕了,冒著大風大雨回家了。

回到家,爸爸已暈倒了。媽媽摸了摸爸爸的額頭“啊,怎麽這麽燙”。等爸爸醒來,有好多人看他:有親朋好友、還有以前爸爸幫助過的人。可真多,還有劉老伯也來了。大家都說我爸爸是一個最好的人,以後要向我的爸爸學習。

我的爸爸就是這樣一個人。為自己想的少,為別人想的多。

四年級:何雅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