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寫人作文

我眼中的王煜

王煜,一個叫人不知道該如何形容他的人。

王煜,乍眼一瞧,會發現他個子高高的。臉蛋又方又圓。如果你想找他,那簡直再容易不過了。因為,他走路時總是埋著頭,喜歡穿一條運動褲,走起路來,會發出“颼颼”的聲音,好似射箭一般。

在學習上,王煜他出類拔萃。雖然平日裏默默無聞,少言寡語,但一旦“發起威來”也不可一世。不認識他的人覺得他沒什麽特別,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會一鳴驚人。

就拿我來說吧!我一直把他視為自己的競爭對手,在奧數上渴望超越他。不知道是我太好強,還是他太不在乎,一些好友甚至說他“看破紅塵”,因為他實在叫人摸不透。老師對他的評價也是如此。

就在前不久的“南大至尊寶杯金鑰匙”大賽中,他代表海門參加江蘇省比賽又取得了出其不意的勝利,更叫人刮目相看。

話來也長,本來我和王煜是一起參加“金鑰匙”比賽的,在訓練期間他並不冒尖,可在南通市比賽中卻和我以相同的高分拿下了一等獎,在省選拔賽中我也料到他又會一鳴驚人,果真如此,他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績。他去了南京之後不久,就傳回了一等獎的喜訊,真是好事不斷。我又好氣又好樂的,氣對手又捧了個大獎,樂他為學校、為海門爭了光。其他參加比賽的同學,也是對他“恨之入骨”恨不得痛扁他一頓,以解心頭之恨!要知道,他可是以筆試第一,操作第二的成績取勝的!

生活中的王煜,又一下子變了一個人。他的話枷子一開啟,便如泉涌,止也止不住。話語間透著一股子幽默氣息,但通常都是自己先大笑一頓,才告訴我們他笑的原因。初于無奈,我們總是和他一起傻笑。

運動會上,不會缺少他的身影。正可謂要麽不做,要做就最好,他就是一個不折不扣典型範例。最近的秋季運動會上他參加了兩項最不起眼的比賽,卻取得了最耀眼的勝利。因為他一下子打破了跳高和壘球兩項校記錄,為班級加了高分!

王煜還酷愛漫畫,什麽《吉美漫畫》……等一類我從來不感興趣的東西,他卻對它們如痴如醉。一有空,就會捧出來細細品味、咀嚼,沒人打擾的話,他是決不會自己從漫畫中自拔出來的!

像他這樣的男孩,好像並不受我們女生的關註、青睞和崇拜!到是我們班的男生格外佩服他,連書呆子——姜宇豪也對他死心塌地的。要明白姜宇豪,他誰也不怕,誰也不佩服,把自己視為萬物之主,雖然有時候很善解人意,但有時也蠻橫無理!這樣一個人也對王煜崇拜,到叫人不得不承認王煜是成功的!

王煜,就是這樣一個人,一個會一鳴驚人,叫人羨慕和佩服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