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話題作文

足球

話題57:足球

中國的足球終于出線了!中國廣大的球迷終于可以舒一口氣了,但離世界杯的距離雖然近了,卻仍然要經過艱難的跋涉……

請以“足球”為話題寫一篇文章,文體不限,題目自擬,字數不少于800字。

[精彩構思]?

1、加油!中國足球

從中國足球征世界杯入手,寫一篇抒情散文。

中國足球隊在汗水和苦澀中苦苦摸索了這麽多年,終于在世界杯亞洲區選拔賽上以積分第一名的好成績實現了參賽世界杯的夢想。中國的球迷瘋狂了!這是中國苦盼了多年的夢想啊!

它第一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國足球隊的風採和實力,它極大地鼓舞了士氣,雖然此次出征世界杯戰績不佳,但我們相信,下次,我們會成功!?

2、內幕

虛構一則寓言故事,通過獅子隊和老虎隊兩支足球隊之間的秘密,反映中國足球隊中存在的問題。

獅子隊和老虎隊為了自己所在的公司能贏利,便暗地裏約定輪流拿第一。于是在一次賽場上,獅子隊進攻時,老虎隊的守門員故意裝作疏忽,讓獅子隊進了一球。再下一次比賽時裁判又趁觀眾不註意,吹哨判老虎隊贏。于是,雙方公司都非常滿意,隻是苦了球迷。他們瘋了一般為球隊而激動或傷心,哪知道自己隻是被操縱的傀儡。

3、足球的困惑

採用擬人化手法,通過足球的自述說明過度地沉迷于外物會帶來不良後果。

我是足球,是人們發明用來健身的,在我誕生之初我從未想到我會在20世紀以及21世紀吸引這麽多狂熱的目光:青少年因迷戀踢球而荒廢學業,成年人因整宿看電視而影響第二天的工作,更有甚者有個球迷竟然因為妻子在球賽時關掉電視而把妻子殺死,其他的如鬥毆、傷亡事故等更是不勝枚舉。是我重要還是學習、工作和生命重要我真搞不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