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想象作文

小明大戰孫悟空

星期六上午,小明做完作業後,照例又開啟電視機,看哪吒大戰孫悟空。還沒有看完,鄰居的小朋友喊他下去打球,小明換完球衣球鞋,把關電視的事忘在了腦後,就匆匆忙忙的跟小朋友玩球去了。而電視裏的孫悟空打敗哪吒後,趁哪吒到天宮搬兵的時候,閒極無聊,就從電視裏跑了出來。他跑到大街上一看,到處高樓林立,街上車水馬龍。他走到哪裏,廣播裏的聲音就跟到哪裏。孫悟空從來沒有遇到過這種情況,認為是什麽妖怪。于是,孫悟空大怒,在城市裏又一次“大鬧天宮”。什麽火眼金睛、七十二變等各種法力都使了出來。讓人們不得安寧。他這一鬧不打緊,城市的秩序亂了,人們的生活十分不便,抱怨孫悟空“猴性不改”。

小明看到後,十分驚訝。他趕快跑回了家,看到電視裏哪吒正在尋找孫悟空。小明才知道,孫悟空是從電視裏跑出來撒野的。

小明的爸爸是全世界最著名的科學家,小明隻得在電話裏求助爸爸。爸爸說:“這潑猴,在電視裏撒野還不夠,現在反跑到城市裏來撒野。看我怎麽治他。”爸爸請小明放心,人類的科學是可以改變一切的。爸爸用計把孫悟空騙到家裏來,讓孫悟空看他發明的機器。爸爸對孫悟空說:“別看機器是鐵的,不吃不喝,但是,它卻是世界上最厲害、最有本事的東西。”爸爸進一步用激將法說:“即使大鬧天宮的孫悟空,也沒有它的本領大。”孫悟空聽後大為惱火,非要跟這個鐵家伙比試比試不可。爸爸便把孫悟空帶到機器跟前。

孫悟空往機器裏面望,黑咕隆咚的,什麽也看不見。他有點懷疑它的本領,爸爸就給他一個透視鏡,讓他再往裏面望。……忽然,他看見裏面有一個自己,表情時有不同,一會兒笑,一會兒哭,一會兒又生氣的樣子,十分有趣,也十分滑稽。孫悟空氣急敗壞,狠狠的向機器撞去,可是,還沒有等他挨到機器,那機器已自動啓動了電鈕,張開了大口。一下子把他吸進了機器裏,機器裏的螺旋槳高速旋轉起來,又噴出紅色的粉末,把他變成了一粒一粒的化學固體。隨著機器不停的轉動,一直流到一個化學葯瓶裏。然後,又一粒一粒的組合起來,組成了一個全新的孫悟空。

孫悟空在瓶子裏非常煩悶,他忽然想到以前被金角大王拿住後,用金箍棒把瓶底鑽了一個洞逃出來的事。于是,故技重演。果然,孫悟空一下子跳出瓶子,逃了出去。

小明眼睜睜地看著孫悟空逃走,又怕他再作亂,小明就拿上法寶,追了出去。

小明首先吞下了“金剛丸”,以便護身。然後穿上“超速鞋”追趕。孫悟空一筋鬥可以翻十萬八千裏,但“超速鞋”隻要啓動,眨眼功夫就能到天邊。于是,小明一下子就追到了孫悟空身後,眼看著就要抓住孫悟空了,可孫悟空突然一轉身,來了一個“回馬槍”,小明沒防備,冷不防被孫悟空踢出了大氣層外,小明一直摔到地上,可是沒事,因為他有“金剛丸”護體。

孫悟空見勢不妙,趕快飛走,一下子又飛到了宇宙。但小明也緊追不舍,二個人鬥得難解難分。

小明使出來他最厲害的法寶:“金紐扣”。“金紐扣”一被拋出,立刻就變出了一艘宇宙飛船,其大無比,穿雲破霧,“嗖嗖嗖”地追了上去。孫悟空變成一座大山,擋在前面,眼看就要觸礁了,小明趕緊用輻射槍攻擊,孫悟空又搖身一變,變成一滴水、一縷風……,小明隻得改變戰略。

他又用紅外線雷射、原子飛彈、重雷彈、超重型裝甲武器、火箭筒、核武器飛彈等各式各樣的武器進攻,可孫悟空也隨機應變,總有招兒應付。二人鬥了三十六個回合,最終打了個平手。

這時,孫悟空也飛累了,他和小明都降落了下來,爬在草地上喘粗氣。

可沒有休息一會兒,孫悟空一下子就跳起來了。他搶走了小明的“金紐扣”,還變成了小明的摸樣。站在小明面前哈哈大笑,說這“金紐扣”是他的了,以後得聽他指揮。

“金紐扣”看著兩個小明,一時也難辯真假。

“金紐扣”抓耳撓腮,沒了主意。忽然,“金紐扣”變成了一台小電腦,給他們每人出了一道程式題,它要用考試的辦法分出哪個是小明,哪個是孫悟空?題目是:“你最愛幹什麽?”

小明答道:“學習!”

而孫悟空答道:“吃桃子。”

答案一出,真相大白。

“金紐扣”認出了真的小明,孫悟空隻得現出了原形。孫悟空慚愧地說:“科學可真厲害,我也要學科學。”小明說:“隻要你以後不再搗亂,不再蠻幹,遵守紀律,我就教你科學知識。”

孫悟空高興地答應了。

此後,小明便教孫悟空科學知識,孫悟空每天也教小明變把戲,二人相處得很融洽,成了一對好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