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與書為友作文(3篇)

與書為友作文(1)

書,是那寒冷冬日裏一縷溫暖的陽光;書,是那炎熱夏日裏一絲涼爽的清風;書,是那追求夢想中通往人生高度的階梯。書,像極了我的知音,陪伴我走過了13個春夏秋冬,我熱愛著這一位知音帶給我的進步與成長。

凝視著書櫃裏的書,我不由得回想起我與書一同前行的故事。從一開始對書的陌生感,到對它充滿好奇心,從好奇心到嘗試著去探知,從探知到熟悉、到與書為友,點點滴滴,無不顯示著我對書的熱愛。

大概在我三、四歲時,從爸爸送我一本圖畫書開始,開啓了我接觸書本的心靈之窗。彩圖版的,還有 “小人書”,看的我不亦樂乎,簡直對這些充滿色彩的故事書愛不釋手,反復翻看著。盡管當時,我懂得並不多,但我能意識到一本書裏有著一個奇妙的世界,正吸引著我向前進。

到了國小,接觸的書本多了,知識面廣了。學校生活,更是少不了書的陪伴。除了課內的書本,《皇帝的新裝》讓我對無知開懷大笑,《醜小鴨》讓我充滿美與醜的想象,《美人魚》讓我體會著追求的力量……書裏的故事帶給我的感動,讓我更加堅信書籍這位良師益友將會帶我在未知的世界裏暢想遨遊。

在家裏,我有個小外號——“小書蟲”。有一次我在翻看從圖書館裏借來的《福爾摩斯探案故事》,我被故事裏的情節完全吸引住,剛好想上洗手間,腦海裏又緊跟故事情節在思索著霍納接下來將會怎麽樣,不由自主就將書本帶進了洗手間,一看就忘了時間,結果媽媽在外面叫了很久,我才緩過神來,媽媽笑著指著我說:你真是一隻“小書蟲”。結果,每回我捧著書認真翻看時,家裏人都會管我叫“小書蟲”,真希望我這隻“小書蟲”是一隻益蟲,好好熱愛著書與我的親密關系。

書是什麽,課內的是成長我們見識的基本工具,課外的是豐富我們眼界的視窗,我更想說書就是我的知音,就是我的良師益友。我從書中收獲的知識,收獲的喜悅,讓我的成長道路充滿了色彩。一本書,可以平凡地待在書櫃裏,也可以像雙翼一樣帶著我去探索未知的世界,這樣的奇妙隻有你將書看成朋友,信任它,品讀它,愛護它,你才能更好地從這位“老友”這裏,吸收最強大的養分,讓自己成長。

六年級:南詩嫻

與書為友作文(2)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的,正如莎士比亞所說,多讀書,可以讓我們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和寫作水準,可以讓我們變得有修養,還可以讓我們成長見識,了解許多事情,充實我們自己知識的寶庫……

書像黑夜裏的一盞明燈,指引我們走向正確的方向;書像我們學習生涯中的一艘小船,帶我們駛向成功的彼岸;書像我們身邊的一位朋友,陪伴我們度過每一天。

俗話說:“讀書可以明智。”書,就像我們身邊的一位好友一般,可以讓我們了解到自己身上的不足之處,並及時改正,讓我們知道自己的優點,並在以後繼續發揚,做得更好。

書是我們的好朋友,他像一個無所不知,活潑可愛的小精靈:它有時十分幽默,將我們帶入一個充滿歡聲笑語的國度,給我們帶來一次難忘的旅途;它有時十分深奧,告訴我們許多大道理,讓我們慢慢體會;它有時十分聰明,教我們用一些十分巧妙的方法解決我們身邊令我們困惑的難題;它有時十分溫柔,在我們生氣或急躁的時候讓我們的心變得沉寂;它有時十分勇敢,在我們害怕的時候安慰我們,陪著我們,帶給我們安全感……

書時而委婉,時而冷酷,時而嚴肅,時而巧妙,教會我們許多方法,時而深奧,引我們深思。

高爾基曾說過:“我身上美好的一切,應歸功于書籍。”書籍像我們身邊的好友,帶給我們知識,促進我們成長,讓我們與書為友,勤奮學習,讓這位朋友陪伴我們一起爬上知識的高峰,讓我們的未來變得更美好吧。

六年級:劉俊輝

與書為友作文(3)

人離不開書本,就像樹離不開水分一樣。人需要知識,就像草需要營養一樣。

書像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它像我的“心髒”,讓我可以人生百態;它像是我的“眼睛”,讓我可以看到萬千世界;它像是我的“雙手”,然我撫摸一切人間美景;它還像是我的“雙腿”,帶我走遍世界的每個角落。

書像是我人生的朋友。小時候,我就把書當成我的朋友。我在書裏獲得知識,知道人生的啓迪……有時候媽媽問我:“湘懿,你怎麽不下去和朋友玩一起玩兒呢?”我總會天真的回答道:“書就是我的朋友啊!”當看到媽媽那無可奈何的表情時,我總會疑惑地想:我的那些朋友隻會和我一起玩耍,而書卻能教會我無窮無盡的知識。長大後,我更認為書是我的朋友。每當翻來一本書,我都會流露出期盼的表情。而在我津津有味的讀書時,我就像來到了天堂,與小天使們一起來“哺育我們的靈魂”,又像來到了作者的內心世界,去體會他當時的心境,他為什麽這樣寫?還像來到了海闊天空。我在大海自由激蕩和天空自由翱翔,去感受海洋的波瀾壯闊與天空的無盡情懷。

書又像我的知己,它可以隨時隨地知道我在想什麽,這是我那些朋友不知道的。書又像是另一個我,在我無聊時,給我逗趣;在我傷心時,來安撫我。

書,我的摯友,你是我人生中的另一個“我”……我要永生與你為友。你像天邊的朝霞,給我帶來人生的第一抹陽光,並永遠著涼我人生前進的方向!

北京東城區光明國小六年級:賀湘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