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大中華

這是一個古老而美麗的國度,這是一條沉睡千年的巨龍,這也是我的祖國—中國。

中國,一個令人自豪的名字,在1949年10月1日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我們都得記住這輝煌的庄嚴時刻。在毛澤東主席的帶領下,我們開創一個新中國。或許對某些外國人來說並不重要,但對我們中國人是一個非常驕傲的一天。祖國母親,雖然你歷盡滄桑,但對其兒女的慈愛、呵護有加,日子一天比一天美好,生活一年比一年幸福。

曾經,我們隻能眼睜睜地看著那美麗的皇家園林—圓明園,在貪婪、無恥、殘暴的英法聯軍下毀滅,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滅,那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的圓明園在他們的侵略下化成一片灰燼。而如今,我們中華兒女站起來了,在歷史長河中涌現出了大批的英雄豪傑,他們為了祖國的每一寸土地而和敵人做殊死的鬥爭,因為他們的犧牲,我們的祖國才可繁榮昌盛,所以,我們需時刻牢記:團結一致,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還有“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古人發明的漢字經歷千百個歲月,從甲骨文到金文再到大篆接著就是小篆、隸書、楷書、草書、行書、宋體……楷書起收有序、筆筆分明、堅實有力,又停而不斷、直而不僵、彎而不弱、流暢自然;草書存字之梗概,損隸之規矩,縱任奔逸、赴速急就;行書細若遊絲、如中鋒,鋪毫,逆入平出,提按起主,總之,中華漢字,可時而輕如鴻毛,時而重如泰山,時而飄若遊絲,時而嬌弱驚鴻,每個字都是一副酐暢淋漓的畫卷,是一首清脆悅耳的歌曲,在中國著名書法家王羲之、柳公權等人筆下,更是變得古色古香,頓挫抑揚,惟妙惟肖,變成了有生命,有感情的生物,而這些,都是中華人民智慧的結晶!

56個民族56朵花,56個民族是一家,這56個民族匯成了我們這個溫暖的大家族—中國,隻有中華人民心連心,團結一致,才能使祖國繁榮昌盛,才能使幸福的和平之花永遠綻放!

六年級:張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