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木棉花開的春天

木棉花開了!在高高的枝頭上,火艷的紅色,so beautiful!鳥兒躺在木棉花的懷抱裏,迎著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放聲歌唱,仿佛一切都那麽美好。

在每個人的眼中,在每個時候,這一切都那麽不過如此,也就熟視無睹了。但不同的是,今年,我們六年級了,即將畢業了,也就是說,即將迎來了一場對于我們來說非同小可的考試,這給了我們很大的壓力。一堆一堆的作業,把我們空閒的檔期都排滿了,慶幸的是,我們還能忙中抽閒,這天下午,我和朋友來到了一個老地方。

這,是一個充滿個人回憶的地方,它是一個普通的公園,公園的深處,就長著一棵特高大的木棉樹。

一走進門,嘰嘰喳喳的鳥叫聲便陸續從我耳邊飄過,我十分愜意地享受著,同樣溫暖的陽光,茁壯的大樹,清凈得隻剩鳥叫。可是這一切,早已物是人非了,以前,我們懷著高興的心情盡情地玩耍;現在,我們以懷緬的心情路過曾經的風景。久違的木棉花,我們又見面了!你在樹上開得那般燦爛,可你知道,從如此高的地方掉下來也就隻是一瞬間的事嗎?

在高高的木棉樹下,我看到了許許多多的木棉花掉落在地上,有的剛落不久,還很紅艷;有的花瓣已經發黑。你長得太高了,我們隻能仰望著,而我們能清楚欣賞的,隻有你掉下來時的狼狽樣子。為什麽時間會過得如此飛快,即使再美的木棉花也改變不了枯萎的現實,難道時間就那麽無情嗎,你可以不費吹灰之力讓那些枯萎的花回到燦爛的過去,可你,你的原則,讓時間存在了多少遺憾!

我們盡力地回憶以前的點滴,我們在木棉樹下,比誰採集的木棉花好看,用掉下來的花互相扔向對方,用木棉花當毽子踢。想著想著,感覺這些都好親切,可是,再美的不過隻是曾經,曾經的我們,多麽無憂無慮,多麽自由自在;現在的我們,總擔心畢業會到,考試會到,畢業後,大家就真的各奔東西了,我還沒嘗到離別的痛苦,想到這裏,我就感覺,我還有好多話沒說怎麽就畢業了呢?怎麽每件事都那麽不盡人意呢?兒時的伙伴,就像,木棉花一樣,給了我多少快樂,陪我度過多少風風雨雨,轉眼間,也將永遠地失去了。

在這個木棉花開的春天,我們要笑得比花還燦爛,我們要好好珍惜彼此,我們要讓這個國小時代不留遺憾!水不會向上流,時間也不會倒著走,珍惜、努力,讓永恆的心開出永不枯萎的木棉花。它會長得那般燦爛,那般自在,那般beautiful……

六年級:林丹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