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最後的美麗

一轉眼,最後一個美好的四季匆匆地走了。“他們”並沒有留下一點痕跡。一年前……

一場蒙蒙的春雨過後,森林裏的植物和動物們也從漫長的“冬眠”中醒來。在森林中有一條清澈見底的河流,水裏生活著不少魚兒,因為水的緣故所以很肥美,植物也被雨水滋潤得鬱鬱蔥蔥。

但好景並不長久,一年後,貪婪的人們在這片土地上蓋起了建築物,河流的一邊是繁華的街市和不斷排出廢氣的汽車;另一邊則更加糟糕,到處可見化工廠和渲染廠。

在河道中的各個地方都能發現大小不一的排污管,最大的竟有井蓋大,最小的也有足球大小。它們日日夜夜、無時不刻地在排著廢水,使原有的綠色植被漸漸少去,土地變得貧瘠。

隨著時間的流逝,河流的顏色變的越來越黑,空氣也越來越臭,就連人也見不著。到了夏天,氣味愈加濃烈了些,就連老鼠也不“光顧”了。

但是,也有一群好心的人們在河流被污染不久後,開始了整治。他們先把污染源全都清理幹凈,再在兩岸栽上了各種植被,把靠近森林的馬路和街市全都進行了“移除”,恢復了森林往日的“風貌”。一年又一年過去了,被保護森林也依舊一如既往的鬱鬱蔥蔥,動物們也回來了,它們將繼續生存下去。

現如今,人們正在保護環境,不讓任何一片土地變成世界上的最後的美麗。

六年級:楊惠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