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園博夢?中國夢

理想信念是支柱,“中國夢”鼓舞我們成就未來,有了理想信念和偉大夢想,心靈充滿激情,工作充滿勁頭,生活充滿奔頭。走進園博、暢想豐台、夢圓中國、本次活動的開展弘揚了歷史文化精粹、傳承了民族傳統道德,引導中國小生感受了傳統文化的魅力,有效增強了學生的社會責任感和公民意識。

園博一個我們熟的不能在熟的一個詞,可就是這樣一個園博夢,使我們的心飛向那湛藍的天空。每一篇文章都是知識與智慧的結晶,需要我們細細悟出其中的內涵。每一篇文章都可以讓人感受到裏面的喜怒哀樂,它們可以給予人精神的改造……我相信每一個人心中都有屬于自己的中國夢。我不知道最後的我夢想如何改變,但我會一直把屬于我那個中國夢記在心中……

隨著年齡的成長,心智的成熟,我的中國夢由簡單變成了更多的思考。如果問幼兒時的我,我僅僅會為你哼起那首兒歌:“我要上學校,天天不遲到,愛學習,愛勞動,長大要為人民立功勞!”,童稚的聲音背後是一顆單純的心,那時的我有著最簡單,最單純的中國夢。

如果問現在的我,我並不能立刻回答你,因為我想的太多,考慮的太多,想到了理想,想到了未來…為中國走向新時代盡一份綿薄之力……可最後我還是選擇了效仿魯迅先生,用筆桿圓我的中國夢。

一個人一生中有許多階段,少中老,每個階段都有一個不同的夢想,當你實現了這個夢想下一個階段的夢想就會隨之而來。

在這個知識改變命運的時代,在父母雙親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目光註視下。我,一個普通的國小生,我的夢很簡單,我的夢同樣是我家人的夢——考上重點大學,能為國家做出貢獻。我不是官二代,我更不是富二代,我隻是爸媽普通的下一代,父母曾經對我說:“你現在不好好學習,長大能上上好中學嗎?咱們沒有人幫,隻能靠自己”。是的,這話我當然會信了。所以,我的夢很簡單,就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之後考上重點大學,讓父母過上好日子,安享晚年,自己並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但夢想不隻是說說而已,我有一個無比大的夢想。但這個大大夢想要從現在開始努力,自習早到10分鍾,每天多記幾個單詞,多練幾道題,多讀幾分鍾的書,在課堂上堅持一直認真聽講。同樣,夢想貴在堅持。

我堅信通過自己努力,實現的不僅僅是一個夢,這個夢一定會從我的手中慢慢成為現實。我的中國夢,也是中國人民的夢,這夢它不再能再一次沉睡了,它要慢慢蘇醒,寄予世界眼前一新,給予大地一片光明。

我相信這不僅僅是我一個人夢想,這也同樣是在座的每一位同學的夢想,是千千萬萬中學生、大學生、國小生的夢吧。千千萬萬個中學生、大學生、國小生的夢想將匯集成一個偉大的中國夢,這是屬于我們的中國夢,這是屬于所有人的中國夢。當千千萬萬的父母過上好日子,千千萬萬的學生成為國家的棟梁之柱的時候,我們的中國夢沒有理由不實現!我們將奮戰到底!屬于我們的中國夢,屬于我們的園博夢即將來到!一起加油,堅持到底!勇往直前,就是最優秀的自己!加油!世界因為你而精彩!世界因為你而與眾不同!為自己所鼓掌吧!

最後讓我們一起唱響:有愛,園博風景更加美麗;有愛,奉獻之花隨處綻放。園博會的自然和諧,融繪出永恆的精彩,永恆的春天,永恆的記憶。讓“園博會”的風景更加美麗。永定河畔,永駐風景,定格微笑。中國夢,如翱翔在中國天空之上的雄鷹,展翅在空中徘徊;中國夢,如在中國遼源之上那奔騰不息的黃河,波瀾壯闊;而我的中國之夢,如雨後的彩虹,能綻放出它本身的光彩。夢想是美麗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夢成真也成了我們長久以來的信仰。

人生因夢想而高飛,人性因夢想而偉大。從小給自己一個夢想,一個人生的遠大的目標,從而讓夢想帶著自己在人生遼闊的天空自由地飛翔。夢想就是生命的一雙無形的翅膀,惟有夢想的力量才能激勵和激發我們的生命,擺脫平庸和低俗,克服人性的弱點,走向優秀和傑出。

六年級:李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