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正能量”

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可見“正能量,”“正能量”摸不到,聞不到,但用心感受得到。“正能量“不需尋找,它就在我們身邊,溫暖著我們,感動著我們。而我的身邊也發生過一件事,也出現過一個人,她令我感動,令我淚流滿面。

那是四年前的冬天,天異常寒冷。一天,我放學回家,摁了幾次,門鈴,卻沒人開門,我隻好在外面等著。北風呼嘯,我冷得直打哆嗦,手凍得像胡蘿卜,噴嚏一個接著一個,腦袋昏昏的,想睡覺。這時準備出門賣菜的鄰居張阿麼出來了,發現了正昏昏欲睡的我。“哎喲,我的天!洋洋,你怎麽在這兒?怎麽不回家?”張阿麼擔心的問著我。“我……我家沒人。”我暈乎乎的對張阿麼說。“快,快到我家來。”說著,張阿麼就伸出手準備拉我進去,“呀!你額頭怎麽這麽燙,是不是發燒了,快躺下,我給你拿退燒葯。”剛被張阿麼拖回她家,又被張阿麼叫到床上躺下。張阿麼一邊找葯,一邊抱怨著我媽:“你媽也真是的,怎麽能讓你在外面等那麽久,害得你都發燒了。”我躺在床上,望著張阿麼的背影,聽著她抱怨的話,我心中不禁升起一股暖意。吃完葯後,我漸漸睡著了。朦朧之中,我發現張阿麼一直在床邊守著我,頓時,感動的淚水悄悄的流了下來。

現在,雖然張阿麼已過世,但每當我一走到她門前,那天的一幕一幕便涌上心頭。

六年級:劉雅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