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心靈的天空

有一個夏天永遠留在我的記憶裏,而緊緊牽住這段記憶的是一個小女孩。

記得那是個酷暑難耐的夏天,天空像喝醉了一般,藍澈的皮膚還帶一點紅潤。我放學出來,被涌動的熱浪驅趕著快步回家,豆大的汗珠直往我衣服裏灌。我口幹舌燥,試著用“望梅止渴”的方式讓我頂著太陽快點回家,走著走著,我越來越四肢無力,這時,我看見了不遠處有一個冰淇淋店,這仿佛是老天爺在幫助我,于是,我一下子活力四射,來到冰淇淋店,我摸了摸口袋,空蕩蕩的,“咦,我的5元錢呢?”我的心一下子像潑了冷水一般,當我陷入絕望之時,一個女孩滿臉通紅,氣喘吁吁地向我跑來,“你的錢!”她把撿到我的錢遞給了我,我還沒來得及說謝謝,小女孩就已跑得無影無蹤了。我一臉茫然,買了瓶冷飲之後,不管三七二十一地窮追上去,跟到她家門口時,我才大聲問:“小女孩,你怎麽回事,我還沒說謝謝呢?”她嚇了個措手不及,之後,她才小聲嘀咕了一句:“我不喜歡別人謝謝我!”這時她的臉紅得像個熟透的蘋果。“你好有個性”我打趣道。小女孩羞澀的臉上露出了一絲喜悅。

我註視了她一會兒,一頭凌亂發黃的長發,全身瘦得像一根火柴,一張髒兮兮的臉上有一道看似意義深刻的疤痕……對這個如此靦腆的女孩,我風趣地說:“洗了臉,你肯定很美!”果真,清水沐浴後的女孩好像醜小鴨變白天鵝一般,一種鄉村純樸的美令我怦然心動。我打量著四周,一股濃濃的芳香彌漫在空氣中,小女孩的園子裏美麗的花兒都競相開放著,把她這棟樸素破舊的瓦屋點綴的別具一格。我問:“你怎麽住的這麽偏僻?”小女孩明亮的雙眸頓時泊在一片淚光中,她抽泣著,說:“其實,我叫信子,幾年前,我是……從鄉村裏來的,父親……因車禍離我們而去……房子是爸爸留下的,媽媽拼命打工,我和癱瘓在床的阿公相依為命,平時除了照顧阿公,我抽空賣花掙點生活費……”我聽了,怔了怔,問:“你不辛苦嗎?”小女孩目光堅定,她不假思索地說:“梅花香自苦寒來,將來我考上北大了,一定會有能力治好阿公的病!”

我十分震驚,她的話深深觸動了我幼小的心靈,我真是自愧不如!是啊,天道酬勞,信子雖小,卻對理想如此執著,她在艱難的困境中為自己開了一扇窗,燦爛的陽光暖暖地照亮著她的人生。我感慨萬千,拍了拍她的肩膀,說:“車到山前必有路,我相信你!”信子破涕為笑,臉上露出那甜甜的小酒窩。“謝謝你!”信子把一盆綠色的植物送給我,“這是園子裏獨有的薄荷草,我把它送給你!”

捧著清涼的薄荷草,我的心好像被一種東西填滿了,薄荷散發出淡淡清香環繞在我身邊,我仿佛看到了信子姑娘那片純凈的心靈的天空,那裏沒有貧窮與痛苦,有的隻是堅強與質樸……

六年級:劉笑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