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彼岸花,永恆的諾言

? 那一年,花開半夏。空氣中燒灼著世間最濃烈的火焰,熱得發燙。我們在一個悠閒的午後相識了,你可能已經忘了,但我,永遠也不會忘,永遠不會。

? 記得,我們初次許下諾言的那個美麗的黃昏,夕陽閃爍著生命裏少有的緋紅,夾著一點淡淡的溫馨。瀟瀟水漸迷離,你晚照江波影,對我說:“我們永遠是好朋友,雙生的彼岸花。”我知道,可是你不知曉,彼岸花生生不得相見,不得想念,她們隻是繁華一世,孤寂一世,最後用盡輪回,綻放一刻。可,你說過的,我們是雙生的彼岸花,所以,我們又要在意這些有的沒的有何用!

? 最後一年了,我們終究是會用盡那一點回憶的,那隻有六年的時間不夠我們揮霍的,隻是,那雙生彼岸花的誓言實現不了,但願,我們還能再續這傳說。

?? 最後,你且聽我講個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地獄開出一朵絢爛如霞的緋紅色花兒來,纖細的莖枝裊裊婷婷,宛如天堂的連理枝一般美。連理枝是天神啊,雖說是她是一朵芙蓉花,但也容不得那地獄的小花兒褻瀆的,于是,那連理枝斬斷了小花兒的經絡和根。不想,第二夜,整個地獄開滿了那妖嬈的小花,芙蓉不禁氣瘋了,她在地獄劃下一道痕,這滿地的花田被分成了兩半,生生不得相見,隻能在兩岸相望。故取名彼岸花。

?

彼岸花的花瓣裏透著淺淺的血紅,花蕊卻是高貴的金黃,無葉,有著若有若無馨香,傳說她有毒,可又有什麽關系呢?

正如你,我珍惜我們之間的友誼,所以,願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成為永恆。

六年級:陳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