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身邊的真善美

什麽是真善美?對他人具有關愛之心,謙卑之心,贊美之心,包容之心和感恩之心都可以稱為真善美。

真者,精誠之至也,不精不誠,不能動人。一提到善字,我的腦海裏就會浮現出善良二字。古人有雲“人之初,性本善”。莎士比亞也有名言佳句“善良的心地就是黃金”。美,美麗。愛美之心人皆有之。而真正的美麗卻是因為真誠,因為善良。

一說到真善美這三個字,人們似乎都以為這是偉人,聖賢的事,離我們很遙遠,可其實,人們隻要用心觀察,就會發現身邊的真善美處處可見。

17歲的中學生郭秦長達十年多的用給自己的稿費為山區的孩子們捐款,我深感歉疚,當我還在一味的向父母索求時,她就已經十年如一日的為他人奉獻了。正是她的行為折射出了我虛榮自私的心理,我不禁淚潸潸了。

司機黃志全在駕駛中突然心髒病發作,在生命的最後一分鍾,他強忍劇痛,做了三件事:一,把巴士緩緩地靠向路邊,並用最後的力氣拉下了手動剎車閘;二,把汽控車門開啟,讓乘客依次安全地下了車;三,將發動機熄滅了,確保巴士和乘客的安全。黃志全極其艱難地做完了這三件事,然後他才趴在方向盤上停止了呼吸……年終45歲。本來他可以向乘客們大聲的求救,但他沒有。為了確保乘客們的安全,他不惜用盡了最後一絲力氣。我覺得,真善美這三個字在他身上完全詮釋了出來。這個默默而又偉大的巴士司機,已經在人們心中佔據了一定的地位。

當天災突降,普通如你我的人們總會在第一時間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無論多少,捐出去的都是相同的一片愛心。當我們路遇老人伸手攙一把,當我們送迷路的小孩回家,當我們隨手撿起一片垃圾,當我們扶正一棵小樹苗……在這一件件小事中無不閃耀的真善美的光芒。

真善美,早就是亙古不變的人之血脈;真善美,真切的存在于生活的每一天;真善美,匯聚無窮的力量。在這個生機勃勃的世界上,我們應當學會知足,學會感恩,學會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天,帶著關愛的心,包容的心和感恩的心,向真,向善,向美,喜悅地接受生活能夠給予我們的一切,一切都是沿途中最美麗的風景線。

六年級:林欣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