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星星﹒理想

“阿麼,你看,天上那一閃一閃的是什麽呀?”在這個清涼的半夏之夜,年幼無知的我坐在阿麼的身旁,指著群星璀璨的天空,歪著頭問道。

“那是星星啊!孩子。”阿麼回答道。

“星星?星星……好多,好美,一閃一閃的,多可愛啊,阿麼,我們去摘星星吧,把它們握在手裏,一定很好玩!"

"傻孩子,星星怎麽摘啊,他離我們可遠了,而且很大呢!”

"是嗎,有多大呢,賽過大南瓜嗎?"

"比南瓜打多了,哎,這孩子,怎麽這麽多問題呀,你喜歡星星,長大去研究它們好了!“

”研究他們,怎麽研究,好玩嗎?”

“這孩子,真拿你沒辦法,走了,風大了,回家了,別著涼了才好,走吧。”阿麼拉著我,向家走去,我卻依舊望向天空,那星光璀璨的天空:“星星,星星……"

在那個美麗的半夏,我認識了星星,星星,一個多麽美的名字,它們如一個個快樂的小精靈,跳躍在深藍色的夜空中。而阿麼說的話,也深深地種在了我的心中,如同一顆種子,深根發芽,轉化為了另一種東西:理想,成為一名天文學家的理想!

天文學家?有可能在一些人心中,認為這是一個枯燥的職業:當一名天文學家有什麽好的啊,可能研究一輩子也研究不出什麽名堂。可我說,如果你這麽想,那就錯了,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也是為了為社會作出一點貢獻,我愛星星,愛這個理想,那麽我就一定會堅持,可能正如有些人所說,當一名天文學家研究一輩子可能也研究不出什麽名堂,但我在這途中努力了,堅持了,做了自己熱愛的事情我問心無愧,而這,又何嘗不是一種成功呢。有句話說得好,在追求成功的途中,其實你就已經成功了。我走在追夢的途中,努力了,夠了!做著自己熱愛的事,夠了!

當然,要成為一名天文學家,並不是一件容易得很事,而我,會盡自己所能,首先,我會多了解宇宙的知識,看關于宇宙的書籍,認真學習,其次,我也會堅持去觀察夜空,對我來說,一杯奶茶,一把椅子,一台天文望遠鏡,還有我,足矣,而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享受,一種探索自己熱愛的理想的享受!而我認為,要實現這個理想還有最重要的一點,那便是一份堅持,一份對理想的執著堅持!

夜幕拉開,零零的星星灑在了夜的熒幕上,我仰望星空,看,在那美麗的星星上,正長著一樣美麗的東西——我的理想,星星的理想!

六年級:馮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