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謝謝你,茉莉花樹

“叮叮叮~”,早晨六點的鈴聲響了,我也伴著鈴聲,一如既往的朦朧的睜開眼,開始了新的一天。

我先洗了洗臉,吃了兩片面包,然後伸了個懶腰,坐在書桌前,翻開這本沉重的英語書,開始思考著和解答著。

窗外吹來一陣清風。風中夾雜著少許夏的氣息,令人感覺到清爽和舒適。好像情人的呢喃般,拂過我的臉龐。小路上,一棵棵滿載碧綠寶石的樹正屹立在路旁,那些綠色的寶石迎風招展,發出悅耳的聲音。我抬起頭,看了看,又低了下去。其實並不是我厭惡這一切,相反我愛大自然。隻是,我根本無暇顧及這一切,因為我馬上就要考試了。

我繼續埋頭解答著,周圍的一切我無暇顧及。回想一下,我已不知這樣度過了多少個早晨。每天,每當我起來洗完臉和吃完飯時,我第一件事就是坐在書桌前,看著這一本又一本的書,復習著這一本又一本的筆記。

這時,一陣花香穿過了窗戶,撲鼻而來。我停下筆,閉上眼,貪婪的呼吸著。是茉莉花香,我立刻認識到,茉莉花開了。我睜開眼,看了看周圍的一切。果然,不遠處一棵茉莉花樹正在風中輕輕的搖著,是那麽美。好像少女般,綻放出最甜美的笑容。我離開位置,穿上衣服,走出家門,跑向那棵茉莉花樹。

我站在茉莉花樹下,望著她。突然,我驚呆了,她們是什麽時候開的?為什麽我一直沒有發現?突然,一片段預告瓣飄到了我的手上,我呆呆的望著,任回憶如潮水般涌來……

第一次見到這棵茉莉花樹時,是我六歲時。那時,我最喜歡的便是這棵茉莉花樹。每當家裏人忙完時,便會帶著我來到這棵樹下。帶著我玩,跟著我做遊戲、放風箏。阿麼總會摘幾朵茉莉花下來,帶回家,將花瓣曬幹,之後泡水喝。回想起來,那水還真是好喝,又香又淳。而我那時也總是笑呵呵的,特別喜歡這棵茉莉花樹,覺得她也是我的朋友、玩伴一般。

還有幾次,我還和自己小時好朋友們來到這裏。經常爬樹,摘花回家裏泡茶喝。也正是因此,有個管樹的阿公經常追著我們跑。害得我們上氣不接下氣,還被抓到罵過好幾次。不過雖然是這樣,現在想想那時仍然是幸福的啊……

漸漸的,浪潮涌去,我從遙遠的記憶中醒了過來。然而突然,一股罪惡感壓遍全身,卷席著我的內心。因為我漸漸的發現這些人和我的笑臉突然在我的印象中變得模糊不堪,漸漸消失……我頓時覺得痛苦萬分,那是我最珍貴的記憶和人,而我卻找借口,將這段美好的記憶,塵封了起來……

在迷茫和痛苦之中,我漸漸明白,是該在漫長無邊的人生道路上停下來,回顧下美好的往事。是該在人流穿梭的人生道路上停下來,等待下自己的父母……

謝謝你,茉莉花樹!

六年級:老顏同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