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空氣危機

地球,一顆來自太陽系的藍色水晶,但是,別被它的外表吸引,它的身體上出現了多重危機,空氣危機就是其中一種。

如今,工廠在城市中已經思空見慣,但是,工業的發展,有利有弊。倫敦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特大都市,100多年前,工業革命時期,這裏曾經是一年沒有幾天能見到藍天白雲的一座城市,工廠將千萬噸的二氧化碳排入天空,據統計,當時,僅這座城市的排放量,就足以讓世界第一大的德國足足吸收一兩年以上。

XX年XX年中國也遭遇了空氣危機,大氣層的pm值2、5嚴重超標,“霧霾”這個詞在中國城市中眾所周知,有些網站在頁面上加入霧霾要求訪問者淸除,北京“五連塔”的塔身被遮住了,僅剩下了發光的塔頂,被人叫“ufo”,在上海外灘的網友,這哪裏是外灘,這分明是天上的“霾都”,這以引起這屆中央政府高度重視,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八次會議XX年4月24日修訂通過世界上最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法律》公布,自XX年1月1號起執行。

從這部保護法可以看到我們偉的祖國是對世界人民高度護責任的國家。

由空氣引發的全球性環境災難,多之又多,比如,南北極臭氧層上空岀現了一個大洞,其面積與俄羅斯不相上下,還會引起溫室效應,導致南北極冰川融化。若南北極冰川消融,可以淹沒五大洲的一部分城市,如果這樣,紐約、雪梨、上海等的大部分城市會成為“水下之城”,死亡的人數,可達成千上萬甚于上億。

人類,隻有一個地球,熱愛地球,熱愛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愛她的青山綠水丶愛她藍天白雲,星空萬裏。

地球母親還是多麽年輕美麗,我們有責任保護自己的母親。可是,人類必須要採取行,杜絕災難,保護環境從我做起。為此我宣告“巍魏中華環保行,人人奉獻巨龍騰。藍天白雲,水清岸綠,保護環境,從我做起,多一份綠色,多一份健康,隻要我們我們人類同行動,手拉手,肩並肩,心連心,才能化解一個又一個的危機”。

六年級:竹建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