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聽風吹

今天我聽到了一首歌《野子》是在中國好歌曲的節目上一位來自海南三亞質樸的女孩蘇運瑩所創作演唱的。記得其中有一句歌詞是這樣的”吹呀吹呀,我的驕傲放松,吹呀吹不毀我純凈花園。任風吹,任他亂,毀不滅是我,盡頭的展望。“

這句歌詞我覺得寫得真好,這表現的正是一個人在逆境中的成長。我相信在世界上的每一個人一生都是有逆境的,沒有一個人一帆風順,而逆境在我看來不是厄運,而是一種磨練,他是你成長路或是成功路上一塊必不可少的元素。古今中外有很多人就是通過厄運才走向成功之路的。司馬遷忍辱負重才寫下巨著《史記》;霍金忘記了自己的身體寫下了科學著作《時間簡史》;被稱為”中國跳馬王“的桑蘭,人們永遠不能忘記她在比賽中的英姿颯爽,但是我認為,人們更加記憶深刻的是她身負重傷醒來是的第一抹微笑!

北風擊倒未必不好,因為隻有在那時,你才會真正的有一股火一樣的信念,不畏風雨!

聽風吹……

六年級:林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