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感恩老師作文(3篇)

感恩老師作文(1)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這就是老師的真實寫照。寫下這個題目,我覺得既平常又通俗,然而想起老師對我的點點滴滴的關愛,我的心情有激動起來。

老師為我們付出太多了。嚴肅而又和藹的侯老師,可敬的黃老師,而我影響最深的是田老師。

田老師是我在61班的班導,語文老師。那天,61班的教室裏,同學們正在鈴聲響後說話,像一群小麻雀,嘰嘰喳喳吵得正凶。突然,一下子安靜了下來。我抬頭一看:啊!是田老師——打著點滴的田老師!我驚呆了,田老師,您怎麽打著點滴也還來給我們上課……

田老師,敬業的好老師!為了不落下我們的學習,打著點滴來給我們上課!不僅如此,老師常常鼓勵大家。當我們的作文不好時,耐心地給大家講解,並讓我們多練習,每天積累、寫日記。以前總不想寫,而現在,才懂得了正是每天的練習才給我們打下了深厚的基礎,讓我寫什麽總有話可寫。學校發獎狀了,沒有獎品了,田老師就自己掏錢給我們買。當我們得到獎品笑了的時候,老師也會為自己的學生的點滴進步而高興。

在一次“陽光體育”的活動中,老師教我們女生踢毽子,跳皮筋,講自己童年的好玩的遊戲,和大家一塊玩,其樂融融。這時的田老師就像個大姐姐,和藹可親。

不僅田老師,侯老師,黃老師……每個老師都在無微不至地關愛我們,幫助我們。他們是一支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學生前進的路。老師就像我們的父母一樣,把我們從一個無知的孩童,培育成一個全面發展的學生,這裏凝結著他們多少的心血與汗水!

老師就是大海,我們就是小魚,在這知識的海洋裏長大。我想對全天下的老師們說:“老師,您們辛苦了!謝謝您!”

六年級:王佳璐

感恩老師作文(2)

落葉在空中盤旋,那是它對大地的感恩,社會給予了你經驗,挫折使你成熟,成功讓你奮起……心懷感激,使我愈挫愈勇!

——題記

“感恩的心,感謝的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三尺講台上,是偉大的你,燈光照射下是默默的你,學生成功時默默流淚的是自豪的你……你是誰?你就是我的恩師……

可否記得——

那日演講時,我十分害怕,有那麽多老師,有那麽多同學在下面看著我,如果說錯怎麽辦?如果沒說好怎麽辦?我的心就像一團亂麻。這時您看著我,眼中充滿著肯定與鼓勵。這時我似乎聽到您在為我喊“加油”!那眼神猶如一把快刀,斬斷了我心中的那團亂麻,我又重新拾回了信心。比賽終于結束了,我得了第四名,是二等獎,心中那顆巨石總算落地了。這時您的眼中是多大的欣慰啊!老師謝謝您的目光。

臨近考試的那天,我到您家去送腰鼓比賽人員花名冊,您陪我一起選人數,這時,我看見了幾根銀絲在閃閃發亮,我知道那是您對我的操勞的見證,為了這幾根銀發,我一直在努力,因為除了期末成績,我沒能力去回報您,莘莘學子終于有一個目標——回報恩師。老師,您放心,我定會考出理想的成績。

我要飛翔,是您給我插上了翅膀;我要奮鬥,是您為我重新整理起跑線;我們要超越,是您為我們點燃鬥志,您為我們傳道、授業,卻不求多大的回報。在昏暗的燈光下操勞的人是您;在無盡的黑暗中引我們走向黎明的人是您;在成功背後默默付出的是您;您就是我們的另一位母親。沒有哪一位母親不是真心愛著自己的孩子,您也一樣,為了我們寧願付出自己的青春,您把我們視為寶石,我們把您視為母親。一句話語,一份答卷……無不體現著我們對母親的回報。古人不忘感恩,我們又怎能忘記感恩?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授業“之恩,終身難忘!

六年級:亦林

感恩老師作文(3)

有人說過學校是第二個家,那麽老師就是第二個媽媽。

是啊,除了放假,和我們呆的最久的就是老師了。早上,他們要比我們來得早,晚上,他們比我們走得晚。我們每人隻做一份作業,而老師卻要批改幾十份作業,最辛苦的,是老師啊!我們回到家,可能會埋怨老師留這麽多作業,甚至會在心裏罵老師的嚴厲,但是我們可曾想過,成績單上的分數,都是老師讓我們慢慢積累起來的啊!

蜜蜂釀蜜,不為己食。我們考滿分老師不會多領一分錢,我們考零蛋老師也不會扣老師一分錢。嚴師出高徒,嚴厲的老師才是真正關心我們的老師,那些對我們散散懶懶的老師、不檢查作業的老師才是在害我們。

新班導王老師是一個嚴厲又很關心我們的老師。姥姥向老師反映了我現在懶散又貪玩的狀態,王老師就細心的找我來談話;每天檢查作業,王老師也是一個人一個人的查看,一點也不大意;運動會的時候,王老師也是挨個兒的詢問我們的想法。

老師帶我們如親兒女一樣,我們也應該把老師當媽媽,努力學習,將來報答我們的老師。

六年級:宣怡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