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遊魯迅故裏

今年暑假,我遊玩了魯迅故裏。魯迅故裏包括:三味書屋,魯迅故居,百草園與魯迅博物館。我要一一告訴你們我的遊玩經歷吧!

首先,我去的是三味書屋。到了三味書屋,首先看到的是書屋裏的一張大木桌,桌子上擺放著幾本書,還有一把戒尺。桌子旁有六張小桌子。據說,這些小桌子都是學生自家的,由于需要,就從自家搬了過來當課桌。有一樣特別不同:魯迅的小桌子上有一個“早”字。據說,小時候的魯迅有一次上課遲到,被老師重重而又十分嚴厲地罵了一頓,魯迅為了警戒自己下次不能遲到,便在桌子上刻了一個“早”字。可是我沒能看到這個“早”字,因為字已經很模糊,看不清了。三味書屋後還有一個後院,畢竟教魯迅的先生講的課程枯燥無味,就有許多小同學與魯迅十分調皮好玩,每當先生講的入神時,魯迅便與他的同學趁這個機會,悄悄地溜到後院去,嬉戲玩耍。

遊完三味書屋,然後我就去魯迅故居參觀,魯迅故居裏有魯迅的起居室與他的家長住的地方,而我們就到魯迅的起居室去參觀。隻見起居室裏有一張大木床,床上有一張竹席,與一個枕頭,床旁邊還有一個木頭做的的床頭櫃。起居室可真簡樸啊!

參觀完魯迅故居,我沿著一條寬大約有一米的小路繼續前進。走了大約兩分鍾,我們就來到了百草園。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塊長大約有十米,寬大約有六米的田地,田地上種植著各種各樣的蔬菜:有淺綠色的豆角,也有深綠色的青菜,還有綠油油的韭菜。田地旁還有一口水井,大概是用來打水喝或者是用來澆灌蔬菜用的吧!水井旁還有著一塊大石頭,上面刻著三個大字,而且用紅色的顏料塗著,分別是“百草園”。百草園裏還有圍牆,圍牆的下半部分是用紅磚造的,但是經過風吹日曬,已經不再那麽紅了,成了淺紅色。我想:圍牆腳下的蟋蟀也不再唱歌了。

走出百草園,來到了一個小院子。院子裏有魯迅的阿麼與小時候的魯迅的塑像。他們正在大樹底下乘涼,阿麼坐在木椅上,正在給坐在小凳子的小魯迅講故事,小魯迅聽得十分認真,目不轉睛地盯著阿麼。小魯迅的小凳子旁還趴著一隻十分可愛的小貓,也盯著小魯迅的阿麼。我想:小魯迅的阿麼講的故事一定非常好聽,也非常的有趣吧!

走出小院子,我走了一段路之後,就來到了魯迅博物館,準備參觀一下。魯迅博物館可真大呀!一共分為兩層,博物館裏有魯迅先生的肖像,有魯迅先生的照片,也有魯迅先生寫下的書籍

走出魯迅博物館,已經是傍晚時分,我該回家了,但是魯迅故裏讓我流連忘返!

六年級:陳燁

點評:本文以遊魯迅故裏為話題,文章開頭交代了遊玩的時間和地點。文章第二段以空間順序為敘述方法,在介紹時還引出了小故事,能使文章讀起來更有趣味。從百草園牆體的顏色描述中可以看出小作者觀察仔細,在走到院子裏看到魯迅塑像時還充分發揮想象力,將魯迅小時候聽阿麼講故事的場景再現了出來,使文章更加生動形象。

同時希望小作者能在文章中可以穿插一點自己的內心感受,加油吧!

點評老師:慕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