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舍不得

最快樂的時光是什麽?對我來說,世界是那樣憧憬,那樣深奧。可,我對那酸甜苦辣的金色童年有著說不完的話。

小時候,總覺得時間過的好慢,總覺得班上的同學很討厭,不想理他們。但,歲著時間的慢慢流逝,我們慢慢成熟,慢慢懂得對方的心對方的苦衷。我發現,他們活潑的外表下,都深深埋藏著一顆脆弱的心。

六年,一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數位,裏面包含了多少美好的回憶。

六年前,我們期待著新的班級。

現在,我們盼望永不分離。

六年前,我們抬頭仰望廣闊的藍天,向他許下小小願望。

現在,驀然回首,那一片片純潔的童顏。

六年前,我們打打鬧鬧,哭哭笑笑。

現在,我們幹澀一笑,淚灑街道。

無論關系好與不好,都一樣團結。一人哭,全班慰;一人氣,全班幫;一人笑,全班樂;一人發,全班搶……

即將分離,舍不得你們伸出的援手,舍不得你們暖人的安慰,舍不得你們甜美的微笑,舍不得我們打打鬧鬧的可愛,更舍不得我們這麽多年經歷過的風風雨雨,點點滴滴……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離別以後,我們是否再見面。見面時我們是否會像現在一樣摟摟抱抱,還是相視一笑。

我舍不得你們,但,未來的路還長,結實的朋友會更多,我們要前進,不能一直停留在原地。就像愛因斯坦說的一樣:生活就像騎腳踏車,隻有不斷前進才不會跌倒……

六年級:方心悅

點評:文章來源于生活,因此語言雖然不怎樣優美,但卻真實有趣,寫得入情入理。語言準確,鮮明、生動,內容極其豐富具體。

美中不足的是第一句話中有的地方不是很通順如“世界是那樣憧憬,那樣深奧”老師建議可以改成世界使人那樣憧憬,這樣會好很多。小作者在語言上還可以有很多提高的地方,加油。

點評老師:孟祥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