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漢字的收獲

這個學期,我知道漢字是多麽的重要,如果沒有漢字,就沒有今天。

漢字是靈活的,漢字是多彩的。

以前當我看到作文的一個個密密麻麻的方框時,我一頭霧水,頭痛得不得了。但是我學會了許多漢字後,我知道了,漢字是可以靈活運用的,用文章要把你以前積累的,看書的好詞好句和一些美妙的詞語用上去,那是完美無缺呀!

好詞好句,優美詞句,就是一些諧音歇後語,四字詞或成語......

“篆書、隸書、行書、狂草、正楷”這些都是書法的字型。我自從學了,看了很多的書法作品,我還上網看許多的書法作品。我聽梁老師說:“看別人寫書法,是一種享受。”確實,看著別人寫書法,工整、幹凈、舒服,于是,我下了決心,一定要練好書法。以前寫的書法,黑不溜啾,就像老師說的一樣,“鬼畫符”。我沒有去外面花錢教,因為好老師就在身邊。經過我的“魔鬼訓練”終于比以前的字不知好了多少倍,我心裏是多麽的開心。

漢字還有悠久的歷史。漢字的演變是由甲骨文,到金文,到小篆,到隸書,到楷書,到草書,到行書。如果沒有古代人們發明了自,就不會有悠久的歷史了。

漢字就像一個個小精靈,在書上飛舞著。

六年級:陳祖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