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益友亦良師

我愛讀書。小時候,我常問媽媽許多“為什麽”:賣火柴的小女孩為什麽不穿鞋?阿凡提住在哪裏?武松的師父功夫是不是比武松還厲害?諾亞方舟能拯救人類嗎?聖母院和天堂是不是一事?……

媽媽笑著說我:“你真是個‘小書蟲’!等你把所有的書都‘吃’到肚子裏,就有答案了。”于是,我更加努力地閱讀。我不再隻問“為什麽”,而往往在“為什麽”後面加一個濃重的感嘆號:“原來如此!”

童年時代讀的書,在一次次考試中發揮了作用。讀書不隻是為了考試,書籍是神聖的,是一種心靈的慰藉,不應該被扣上世俗的帽子。

後來,我狂熱地愛上了小說。但名著與童話並沒有被我掘棄,我依舊喜歡它們,從它們之中提取各種精粹為我的作文“潤色”。因此我的作文屢屢獲獎,連老師都誇我是“小才女”呢!書籍真是我的好朋友,我愛死它們了!

我有一篇作文選入了《全國國小生優秀作文選》。我很想瞧瞧其他人的作文,又不想花太多金錢來買,便去新華書店“光明正大”地“蹭書”讀。正當我讀得津津有味的時候,售貨員突然叫“醒”了我:“別翻了,不買就別看。”我隨即反駁:“阿姨,這話不對呀!不好好翻翻,怎麽能決定要不要買呢?”阿姨什麽也沒說,隻是沒有再打擾我。哼哼,《口才三分鍾速成》可不是白看的!我腦子裏住著一位“口才老師”呢!

我就這樣在書中一天天長大。書籍真的如同甘露一樣,滋潤了求知欲旺盛的心田。書籍是我的良師,也是我的益友。我為擁有這樣的良師益友而高興!

六年級:牙四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