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憶童年

如果人生是一朵鮮花,童年就是含苞未綻的花蕊;如果人生是一日三餐,童年就是香甜可口的早餐;如果人生是一年四季,童年就是生機勃勃的春天。每個人都有童年,它是善良,活潑,快樂的象征。

我經常翻開我記憶的大書,翻動著書的最前頁,它是最精彩,最難忘的。誰會像童年的我在大熱天與伙伴在湖邊沒命地玩耍,誰會像童年的我,因嫌手套麻煩而脫掉它在大冬天堆雪人,誰又能體會到我在童年的快樂。再往前翻,一個小姑娘和姐姐們玩捉迷藏,躲在窗簾後面,又怕姐姐發現,而“金雞獨立”,一腳站會兒再用另一隻腳站,一個沒站穩,就摔了出來。還沒等姐姐找呢,就自己出來了。我才不會告訴你那個小姑娘其實就是我!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4000多日子過去後,我也要上國中了,作業,成了我和伙伴的分界線,分,分,學生的命根。我們被分數壓得喘不過氣來,每天與試卷為伴。童年,離我們越來越遠了,曾經的快樂都已經不在,隻剩下老師的教誨,家長的嘮叨。

我輕輕地把書合上,帶著這份記憶,告訴自己要珍惜現在的光陰。

六年級:江思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