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生活中的愛

報紙是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們可以從那上面知道這幾天發生了什麽點點滴滴,讓自己的知識更豐富一些。有的人無論是農民,工人,還是領導,老板各種身份,都喜歡買一份報紙,再休息時輕聲閱讀。我也喜歡讀報紙,它讓我的生活多了一筆色彩,一筆心情。

今天,我像往常一樣翻開報紙,細細品味其中的樂趣時,感人的一幕引入眼簾:河北省一個村庄的農民在地裏幹活,忽然,一陣刺耳的孩子哭聲打破了早晨的寂靜,大家循著哭聲,來到了機井旁,這不看不要緊,一看嚇一跳,機井旁竟然躺著一個老人,那人隻能看見下半身,上半身被土埋了,大家趕緊報了警,經過了警察的分析,有了明白。昨天晚上,老人兩歲的孫子浩然吵著出去玩,老人便出去了,到了自家的田地,祖孫倆想看看庄家的收成,誰知不小心掉到了無底洞縫隙,老人因為是倒著掉了進去,所以抓住了孫子的手,這才救了浩然的生命。經過激烈的搶救,浩然終于救了出來,但老人卻永遠的安息了。

老人救出來時,雖然死了,雙手依然緊握,仿佛還要緊緊的抓住孫子,這讓全場的人留下了眼淚。

人們都說,老人很疼孫子,什麽事都依著做,這讓兩歲的小浩然很嬌慣。浩然搶救過來了,但他卻不停的找阿公,嘴裏也說找阿公,這個兩歲的孩子,可能還不知道什麽是生死,但最愛他的阿公已經走了,去了那個美好的地方。機井已經填埋了,看不到一絲痕跡,可能幾十年後,沒有人知道這裏發生了什麽,但時間卻無法抹去這段愛的痕跡……

是這份報紙讓我知道了愛,知道了人間這一段暖暖的親情,它如一碗熱熱的濃湯慢慢註滿人們的心間……

報紙會帶給我們感動,善良,拾金不昧的優良品質,這些點滴小事,有時會幫助你一生。

我建議大家多看報紙,感受一下這人間溫暖的愛。

五年級:張文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