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爸爸的魔鬼面孔

唉,人家都說“慈母嚴父”,這話一點沒錯。瞧吧,爸爸又對我用起了他的獨門絕技—“獅吼功”了。

“丫頭,你是怎麽回事,葯怎麽沒吃?又想挨打了是不?”爸爸揚起了那令我熟悉又害怕的大手,眼睛裏燃起了熊熊烈火,眼珠子都快瞪出來了。真是讓人“不寒而傈”。

我見老爸動了真火,眼珠子一轉,揚起了討好的笑容,拉起他的衣袖,搖晃他的雙手,用撒嬌的語氣對他說:“好爸爸,那中葯太苦了,再說了,我不是打了預防針了嗎?我不想喝嘛!”

“不想喝?”老爸一見我不喝,那原本平靜下來的的怒火又“噌”、“噌”、“噌”地冒了出來,“那你還吃不吃飯了,我告訴你,今兒個,這葯你不喝也得喝,喝了還得喝!”我見爸爸那不容分辯的樣子,隻好心不甘、情不願地端起了那黑乎乎的,又臭又苦的中葯。(唉,這日子過得苦呀!)那葯一下肚,一個苦味漫延開來,我不禁皺起了眉頭。

“不就是喝個葯嘛,你皺什麽皺?”老爸一見我的“苦瓜臉”原本的火氣又大了起來,“喝了這葯,你就相當于又打了一次預防針,這是為了你好!”“這哪是為我好嘛,真是的。”我小聲說著。“你說什麽?”老爸問。“沒什麽,沒什麽。您老英明神武,我怎麽敢說您啊!”我昧著良心應承著。“這還差不多,你葯喝了,就出去,別煩我。”

看著老爸那一臉自我陶醉樣,我是七八個男人吹喇叭—氣不打一處來。

老爸呀,您再也別擺出您那魔鬼面孔了,我的小心肝可受不了啊!

五年級:馮譯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