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對“感恩”的理解

人生若是能心存感恩,時時將愛心傳遞,這個世界將不會再有黑暗,隻有光明;人生若心存感恩,樂于助人,人之間就再也不會有仇恨。花開必定要謝,葉青必定要枯,這個世界有因就有果,生命中那些好的壞的事物,存在就有意義。

幼年還沒有所謂的感恩心理,隻曉得頑固地向父母要禮物,倚仗自己小,使哥哥姐姐不能來約束自己的行動,還淘氣地讓姐姐買糖果。可還是幾歲的我們曾知道,這一元一角都是父母積攢下來的,雖然是給自己的寶貝買東西,但看到錢就這樣花費在無用的東西上,誰都不會好受吧。更何況是當時不懂得感恩的我呢?

長大後的我有了感恩的心,童年時的行為頓時涌入心頭,我頓時羞愧極了。隨之時間的推逝,我心中的往事漸漸化為一縷縷的感恩,它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它讓我咀嚼生活的曼妙;它讓我品味愛的馨香;它會伴著心靈的節拍,慢慢走向心中真正的感恩。

朋友是一種感恩心靈的寄托。走進校園,嗅著書的氣息,重溫夢的美好。朋友是上課時竊竊私語的陪伴;朋友是被責罵時的安慰;朋友是一起玩耍時的歡樂。一支筆的恩情,一本書的幫助,都給了我們無數的安慰,激勵著我們對成功的渴望。漫步于小樹林,樹葉漫無目的地落在我們身上,手牽著手,掌心因熱而散發的汗水成為彼此的動力。這份友誼,不僅使我們懂得人世的美好,跟讓我們明白了恩情的重要。

我們因生活而精彩,我們因愛而努力,我們因感動而感恩。美是可以用靈魂去品味,感恩就是一種美,就可以去淋漓盡致的享受。生活中每時每刻都在上演著這種美,哪怕是陌生人帶來的,也隻有欣然接受它。困難處,伸出援助之手;回報時,掏出真摯之心。感恩,就在這裏,在你我的心中。

五年級:湯尹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