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我的教師夢作文(2篇)

我的教師夢作文(1)

長大後,我想成為一名出色的教師。

老師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老師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老師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學生的心田才綠草成茵,繁花似錦!老師為花的盛開,果實成熟的忙碌著,默默地垂著葉的綠萌!

是誰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老師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老師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老師的身影?

老師就像春雨,把點點滴滴的知識播撒在學生心裏,讓知識的種子在學生心裏萌芽,讓知識永駐心中!

在繁多的職業裏,教師並不是最受人矚目的職業。是什莫讓我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是因為我看到了這樣一篇報道:一位教師在山區教學十幾年,山區惡劣的環境並無打到她教育山區孩子的夢想。當記者問到她是什莫讓她堅持下去的,她綻放出了玫瑰般的笑容,答道:魚兒離不開水,鳥兒離不開天空。學生需要時時刻刻汲取知識的甘露,給學生傳授知識是教師的職責所在!我隻不過是在履行我的職責!正是這篇報道打動了我。

長大後,我要走到一群可愛的小天使身邊,課堂上認認真真的上課,課下和他們一起嬉戲。對他們講大山外面是個無比精彩的世界。為他們插上夢想的翅膀,找到人生的轉捩點,用知識改變命運。

雖然載著我夢想的小船才剛剛起航,距離成功的彼岸還遙不可及。但我會敏而好學~鍥而不舍,等到我學富五車時,實現我的教師夢!

河南開封開封縣開封縣朱仙鎮仰韶國小五年級:關斐烊

我的教師夢作文(2)

幼稚園時,老師就問過小小的我們:“你們長大都有什麽願望啊”大家都踴躍發言。有的說:“我想當航天員,那樣好神氣!”有的說“我想當歌星,這樣會有好多冬粉!有的說“我想當老板,這樣就會有很多錢”而我卻大聲說:“我想當一名國小老師”。

我知道當一名國小老師非常辛苦,這個夢想中不會有航天員的神氣,不會有明星的光環,不會像大老板那般有錢;有的是管理調皮學生時的聲嘶力竭,有的是批改厚厚一沓作業的筋疲力盡,有的是早出晚歸的忙忙碌碌。

可是,我還是做著教師夢。記得還在上幼稚園時,老師的一舉一動深深地打動著我,我對老師的羨慕之情油然而生。于是,我經常在家裏讓娃娃一個個坐好,拿著迷你的小本子當書,而我則拿著我的課本念著課文,教著生字,過足了教師癮。

升上國小了,看著老師站在講台前娓娓動聽講課,看著同學們認真地聽講,聽得津津有味;看著同學們積極舉起手的那個時刻;看著老師的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這不就是我教師夢中的美好情景嗎!

我的媽媽也是一名人民教師。每逢假期,經常有學生來看望媽媽。看著他們一起交流著美好的往事,談論著現在的生活,我羨慕極了。我的教師夢又浮上心頭:我夢想到有一天我當上了一名國小教師,我帶著我的學生去遊玩;邀我的學生來家裏做客,討論有趣的知識;共同領略世界的奇妙!

“長大後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間教室,放飛的是希望守巢的總是你。長大後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塊黑板,寫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長大後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支粉筆,畫出的是彩虹落下的是淚滴,長大後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個講台舉起的是別人,奉獻的是自己——”。聽著這首歌我感覺自己的心飛揚起來了:仿佛自己已成為了一名人民教師,正在教室裏為我的學生講課,與我的學生探討知識的奧秘,陪著我的學生快樂成長,雖然這裏面有辛苦有付出……

我想了很多,但我知道美好的夢想應該以實際行動去實現它。所以,我會努力學習、增大自己的知識面,了解更多的東西,讓自己一步一步的靠近夢想---我的教師夢。

五年級:龔林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