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綠色的中國夢

每一個人都有夢想或許卑微,或許偉大,我也有一個夢,那就是夢想地球媽媽能恢復往日的光輝。

一年一度的星球選美大賽中,連續幾年都奪得冠軍的地媽媽這次竟然變成了倒數第一名,她悲痛欲絕,這是因為地球媽媽己經被污染得烏煙瘴氣,身上沒有一點點的生機與綠色,沒有往日的生機勃勃和自然美。

地球媽媽十分傷心,便寫信給住在自己身上的人類,讓他們停止亂砍伐樹木,破壞生態環境,要懂得保護環境,可人們根本無動于粱,繼續破壞生態平衡。一棵棵大樹倒下了,一隻隻小鳥驚慌失措地飛上了天空幾年過後,地球媽媽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越來越虛弱。人們這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便連忙拿上鐵鍬拿上樹苗,帶著家人們到沙黃的山上植樹造林,幫大山哥哥披上了衣服,幫地球媽媽增添了綠色,逐漸恢復了健康,並把森林裏排毒氣和污水的工廠全部停止了工作,一點一點地完成了地球媽媽的願望。從此以後,地球漸漸變得生機勃勃,再也沒有機器的吵雜聲,取而代之的是清脆的鳥鳴聲;再也沒有污水流進小溪,隻有清澈的溪水淙淙的流著……

這就是我的綠色中國夢。我的夢想就是讓地球媽媽更加年輕,更加美麗!

五年級:張君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