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我愛我的家鄉—高安

不知是世界選擇了我,還是我選擇了這個世界,我如蒲公英種子般隨風漂落于這個塵世中。恍恍間,我投入了大地的懷抱,而我從此也就在這生根、發芽、成長,而她也成了我永恆的牽掛。她就是我的家鄉—高安。

我是土生土長的高安人。我一直生活在這片遼闊的土地上。我愛高安的自然風光。高安市位于江西省中部偏西,高安山川秀美,物阜民豐。宋朝大文學家歐陽修贊嘆這裏:“衣被雲錦,絕勝聞于天下。”境內地熱,北髙南低。中間舒緩平坦,低山丘陵與河谷平原相間,概稱:四山一水三分田,兩分道路和庄園。坐落在城西的碧落山;蔥裝秀麗,茂樹修竹,生機盎然,似一個無盡的綠色世界。把高安點綴得格外嬌嬈。發源于慈化山區的錦江河尤如一條長長的彩綢,環繞東逝,留下無限的情思哺育著兩岸勤勞樸實的人民。華林山的奇山怪石、古樹參天;荷林山的峰巒疊翠;上遊湖的青三環繞,縱橫港汊與平原沃野相連。一切都令人神往,美不勝收。

我愛高安的文化古跡。古有“負山面江,勝概甚偉”之稱的江西省高安市古郡城譙樓—大觀樓,原名錦水奇觀樓。坐落在市城錦江北岸。大觀樓前俯錦江和浮橋,後倚市政府大院,頗具明清建築特有的風貌。層層的檐宇、曲折的回廊、清麗的格窗。無不給遊人優雅的情趣。那高翹的飛檐臨空欲飛。近千百年來,這座樓經過了多次重建、改造和維修雖然風格各異,但一直屹立在錦江北岸,以她獨有的風姿走進歷代名人騷客的贊詩裏。除此之外,高安還有一兩百處名勝古跡。譬如:賈家古村、被譽為清代三朝“帝師元老”—朱軾陵園、岳飛點將台、大愚寺、華林造紙作坊遺址……

高安是個人才之鄉,有北宋僧人契嵩;有“三朝“帝師元老”—朱軾;有元代卓越的音韻學家與戲曲作家—周德清;還有中國近代物理學冥基之一、物理學家、教育家—吳有訓。

高安是個物產豐富、經濟繁榮的城市。高安生產的老酒,風味獨特,香氣濃鬱,綿甜可口,營養豐富,有舒筋活絡,健胃滋補的功效。民間傳統特產:豆豉、掛面、黃連麻糍、腐竹等產品遠銷全國各地。高安農業基礎扎實,綜合經濟實力進入全省十強行列。

我愛我家鄉的一草一木,我愛我家鄉的四季,我更愛家鄉那勤勞樸實的人們。我的家鄉真是美麗呀!

我更愛家鄉那勤勞樸實的人們。我的家鄉真是美麗呀!

江西宜春高安四小五年級:羅霖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