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綠色的力量

綠色,生命的顏色,綠色,生命的力量。

綠色,是小草的顏色,綠色,是樹木的顏色,綠色是森林的顏色,綠色是環保的顏色。

初春乍暖還寒,春風吹醒大地,小草經歷了冬的洗禮,慵懶地睜開雙眼,使勁渾身力氣鑽出地面,那一抹綠意,在你的不經意間,突然就變成大片大片的綠地,耀著你的眼睛,一群孩子在草場上踢足球,追逐嬉戲。那是最快樂的時光,最美好的記憶。

春天來了,樹木綠了,楊柳扭動著身子,抽出嫩綠的葉子,昭示著春的訊息,孩子們吹著柳笛,樹木也漸漸的由嫩綠變成墨綠,葉子由嫰嫰的,油亮變得老城,更能抵風擋雨。綠色是一種過程,不禁是我想起生命成長的過程,由弱不禁風變得強大。

森林是綠色的,是一種團結向上的力量,無論它們生長在哪裏,都是那麽的步調一致,挺拔地向上生長,抵御著風沙,防範著洪水暴雨,它們從不退縮,也從不炫耀自己的功績。森林在沙漠中是一片綠洲,是希望,森林在河道的兩側,是衛士,是扞衛者。

環保也是綠色的,讓我們共享的地球多一些綠色,少一些霧霾,讓我們看到天空依然那麽藍,水依然那麽清,魚兒依然那麽快活的在河裏遊。不像現在天空是灰蒙蒙,看不清高樓。陽光是迷蒙的,河水是污濁的,散發著臭味,不是每天都能看到大煙囪冒著黑煙,都能聽到汽車那刺耳的鳴笛。環境是我們大家的,讓我們共同努力為保護環境多栽一棵樹,少製造一些垃圾。

我愛綠色,因為它是生命的顏色,是生命的力量。

五年級:鍾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