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寬容作文(2篇)

寬容作文(1)

不少同學問我,如果有人侮辱你,罵你,該怎麽做,上去找人辯論,錯。萬萬不可這麽做,這不是懦弱,而是寬容,寬容是人間最美的東西,她的光輝照耀著每個學會它的人,使他們終身受益不盡。

不少人罵過我,我也曾幾次發過火。後果不是打上了,就是絕交,事情過後,自己靜下心來想了一想,這麽做值得麽?真是好笑,人間美的東西不多了,何況是友誼這一種罕見的東西。就因為罵了我幾句?就失去了這個朋友,太不值得了,得不償失啊。

忍受,隻有忍受,隨他人怎麽說,自己就是自己,無論別的眼光如何,自己滿意就好。活著就是要活著漂亮,別人愛怎麽說怎麽說,我就是我,我還是我,我不會因為你們的破罵就失去了自信,就抬不起頭來,我不應該被你們壓製,寬容你們,我錯了請你們指出來,不管什麽樣的語氣,我都會接受,我都會改正。

寬容,不是懦弱,而是更高層次的強大,默默忍受著,默默接受的,雖然付出的遠比得到的多,但是,你會發現,上帝永遠不會得罪那些好人,而隻會懲罰那些壞人。學會寬容,沒必要和他們那些小事生氣,你看我不爽,可以給我兩巴掌,如果你沒那個本事,請回避一下,或者我回避一下。

忍受是最好的解決辦法,一切大事,一是忍,二是拼。

同學們,你們愛罵人,愛說髒話,請盡快改正,世界大著呢,你根本不算什麽,別把自己看得太重,遲早會吃大虧的。

五年級:劉珊

寬容作文(2)

“佳欣快起床啦,已經6點過了。”一陣熟悉的聲音又在耳邊響起,“知道了我的鬧鍾還沒響,可以多睡會”,“什麽?我聽不到,我聽到的是馬上起床!”哎!外婆又在嘮叨了,我說:“什麽?我聽不到,我聽到的是可以多睡會兒。”這時我見外婆走出屋去,本想可以多睡會兒的,誰料外婆拿了一個小鼓來敲了又敲,哎!隻有起床了。

在生活中,我總是和外婆對著幹。

還記得那次,我們班導讓我們明天穿校服。回到家裏,外婆竟然把我的校服洗了!我非常生氣地說:“你真煩,竟然把我的校服洗了。我不是不讓你碰我的東西嗎?你還碰!”外婆說:“對不起!下次註意,我隻是看見你的衣服髒。”不等她說完,我又說:“不要照借口,借口就是掩飾。”外婆被我這麽一說,什麽也不說了。

還記得那次,我的書包被我弄髒了,我叫外婆擦一下。可她卻把書包洗了,我說:“你又幹嘛?”“幫你去污啊!”外婆說,我說:“我是叫你去擦一下,你怎麽把它洗了?借口就是掩飾,別再找借口了ok。”“對不起!”外婆說。就在這句話結束後,場下鴉雀無聲。

現在我長大了,外婆謝謝你對我的寬容,謝謝你多年的忍讓。還記得雨果說過“世界上最大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大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大的是人的胸懷”,我一定會像您崇高的品質學習,做一個寬容、大度的人。

重慶渝北區張關國小五年級:楊佳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