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我敬佩的一位同學

我覺得最值得我學習的同學是楚佔博,他的智慧、熱心和領導時的樣子,就是我最想學習他的優點。

楚佔博和我一樣是四年級學生。聽完他說的每一個字、句,就仿佛在聽一位擁有很多智慧的博士說話,所以當他站在我身旁時,總會讓我感受到一股智慧的氣息。

那一次,老師問大家一個問題,頓時,全班鴉雀無聲,連一個舉手都沒有,楚佔”博思量片刻後,迅速舉起手來,老師請他回答,他竟把他的解題思路說的清清楚楚,我愣住了,打心眼裏佩服他。老師再提出一個問題,還是隻有他舉手,並且他又答對了。

他不僅勤奮好學,而且樂于助人。有一次在寫作文時,忽然我的鋼筆沒墨水了,我急得都要跳起來了,心裏想:完了完了,馬上就要交作文了,我該怎麽辦呢?就在我慌亂之時,楚佔博向我伸出了友誼之手,他有多餘一支鋼筆,楚佔博說:“我把我的鋼筆借給你。”說著,他把鋼筆遞給我。我激動地說了聲:“謝謝!”楚佔博隻是微微一笑,又繼續寫自己的作文了。楚佔博學習十分刻苦。有一次,他被一道數學題難住了。隻見他目不轉睛的望著那到題,時而臉色嚴肅;時而閉目沉思;時而用筆在草稿本上不停的畫著,終于解答了這道題。

不管是像博士的他,還是當班代的他都是我想學習的,他那種好學上進的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同學學習!

五年級:曹藝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