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粉筆作文(3篇)

粉筆作文(1)

一盒粉筆靜靜地躺在講桌上,其中一支修長的粉筆被老師拿在手中,“吱吱……吱吱……”,粉筆在黑板上移動著,漸漸地,它變成了一個點,當老師寫完最後一個字時,粉筆徹底犧牲了,留下來的,隻是一行行的知識,而用板擦把字擦掉時,粉筆留下的痕跡也消失變成飄落的粉末了。忽然間,我讀懂了粉筆的生命。

黑板前的桌子上,零零碎碎地擺放著許多粉筆。這些粉筆幾乎都快要走到生命的盡頭,甚至有些小的不值一提。“丁零零”,上課的鈴聲響了,同學們飛快的跑回座位上,挺直胸板,等待著老師的到來。老師邁著大步走進來,將檔案放到桌子上,開始了這節課的內容。老師拿起了一支剛好能拿住的粉筆,轉身從黑板上為我們寫著。“沙沙沙,沙沙沙”,粉筆化作粒粒白色的顆粒狀物體,在黑板上留下了自己的痕跡後,一點點消失了。當這一支小小的粉筆為我們寫出最後一個字,為我們傳授最後一項知識,完成它最後一個任務後,便消失了。從這一支小小的粉筆身上,體現出了多麽一個偉大的品質呀。那就是--奉獻!粉筆用默默無聞的精神,傳遞著文學知識、數學解析、英語文法和科學奧秘。一支渺小的粉筆頭也有著奇妙的未來,它天天在散發著精髓,奉獻著它短暫的一生奉獻是一種無私的美,它無聲無息,但它就在我們的身邊。哪裏有汽車的笛鳴,那裏就有警察的身影,不管風霜雨雪,不管嚴寒酷暑,他(她)都在堅守崗位,吸進的是汽車的尾氣,聽見的是喇叭的噪音,嗅到的是尾氣的異味,而換來的卻是交通的快捷通暢。這難道不也是一種奉獻嗎?

粉筆的生命,我終于讀懂了你……

五年級:粉筆

粉筆作文(2)

黑板前的桌子上,零零碎碎的擺放著許多粉筆。這些粉筆幾乎都快要走到生命的盡頭,甚至有些小的不值一提。丁零零,上課的鈴聲響了,同學們飛快的跑到座位上,挺直胸板,等待著老師的到來。老師邁著大步走進來,將檔案放到桌子上,開始了這節課的內容。老師拿起了一支剛好能拿住的粉筆,轉身從黑板上為我們寫著。沙沙沙,沙沙沙,粉筆化作粒粒白色的顆粒狀物體,在黑板上留下了自己的痕跡後,一點點消失了。“借物喻人,托物言志”,當這一支小小的粉筆為我們寫出最後一個字,為我們傳授最後一個知識,完成它最後一個任務後,便消失了。從這一支小小的粉筆身上,體現出了多麽一個偉大的品質呀。那就是——奉獻。

奉獻是一種無私的美,它無聲無息,但它就在我們的身邊。哪有汽車的笛鳴,那就有警察的身影,不管風霜雨雪,不管嚴寒酷暑,他(她)都在堅守崗位,吸進的是汽車的尾氣,聽見的是喇叭的噪音,嗅到的是尾氣的異味,而換來的卻是交通的快捷通暢。這難道不也是一種奉獻嗎?

粉筆呀,你的美是無私的,偉大的美,奉獻自己,助于他人,泰戈爾說過:“果實的事業是尊貴的,花的事業是甜美的,但還是讓我在默默奉獻的陰影裏做葉的事業吧。這是對你的贊頌,你是多麽的偉大,我贊頌你,粉筆!

“吱吱……吱吱……”粉筆在黑板上移動著,漸漸地,它變成了一個點,一個不算大的身軀沒有了,代替它的是黑板上的一行行的文字。這一行行的文字把我們帶到神秘的知識世界裏去遨遊,讓我們揚起理想的風帆。

擦黑板時,粉筆默默無怨地站在旁邊,任板擦輕輕地擦向黑板,擦去它用身體寫下的那一行行字跡,無數細細的粉筆末兒徐徐飄落下來,像簌簌的玉屑;像紛紛的雪花……但我想這更像一種精神,一種默默奉獻的精神,更像那種高尚的人。這就是默默耕耘、辛勤地培育著祖國花朵的教師們。老師,他們付出自己血汗,辛勤地培養了一代又一代的祖國花朵。他們嘔心瀝血,從春到秋,從滿頭青絲到兩鬢斑白,拿著微薄的工資,卻從無半句怨言;任學生踏著自己的肩頭登上成功的寶座;接受鮮花、掌聲和獎杯,卻從不居功自傲。這不正像粉筆那種無私的精神嗎?我贊美粉筆,更贊美具有粉筆精神的人——因為他們不計較個人得失,不爭名得利,而為社會無私獻出自己!

五年級:美好回憶

粉筆作文(3)

粉筆在老師手中是神奇的,它的身軀化成各種有趣的文字。給我們帶來知識,歡樂與童趣。粉筆在阿公手中是無用的,為什麽呢?因為他跟本就不知道粉筆該這怎樣用。粉筆在我們手中是浪費的,它變成許多種先進的武器。在空中飛來飛去。粉筆是有趣的,他如同孫悟空精通七十二般變化。在不同的時間,地點變來變去,為我們帶來酸甜苦辣,喜怒哀樂。

五年級:119468938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