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森林城市——西寧

青海西寧,是一個美麗的城市,而且它還是一個森林城市。看那一排排樹木,長的多麽茁壯!瞧,在我家附近就有一個景熙豐濕地公園,那裏的樹木可是鬱鬱蔥蔥,枝繁葉茂!

看一棵樹,是看不到樹根的,我說的當然不是將其刨根挖起觀看。因為它的生長方向是有逆于土層上部的樹幹與樹葉的。它蔓延著,汲取著更深一層土壤的營養,更有力、更扎實的抓牢每一寸土地。大概它知道,根深才能葉茂,唯有自己努力夯實基礎,才會有觸碰天際的翅膀。

那裏的柳樹可是非常美麗的,它身姿龐大,枝繁葉茂,它的樹枝很長,長得都快靠地,樹枝上的嫩葉很青翠,是夏天乘涼的好地方。柳樹它那龐大的身體和枝葉像偉大的媽媽一樣懷抱著我們。

白楊樹,它像大地的一名哨兵,時時堅守著自己的崗位,從一個春夏秋冬,奔向又一個春夏秋冬。它明知道自己成不了棟梁高樹,卻還是努力生長著;它明知道自己不會有雄厚的濃蔭,卻還是努力茂盛著。它不像被別人伺候、撫慰的果樹,也不會爬上肥沃的土地,而它默默地兀立著。

春天,百花齊放,百鳥爭鳴,綠茵茵的小草探出頭來,解凍的小溪緩緩地流淌,一片復甦的景象。景熙豐濕地公園也不例外,幾隻鴿子在大樹旁飛來飛去,仿佛是和大樹拍翅嬉戲。遠望那棵大樹冒出幾棵新芽仿佛又有新的生命在顫動。啊!這氣魄雄偉的樹!

夏天,公園裏彌漫著花草樹木的餘香,一把大綠傘正給我們消除著夏天的炎熱。好讓我們繼續快樂的玩耍。

綠蘿樹的葉子又大又寬。每一片葉子都是一把綠色的小扇子,那麽蔥綠,那麽耀眼,在陽光的照耀下,還閃著亮晶晶的光。這些葉子挨挨擠擠地靠在一起,葉尖一順朝下,像一隻隻張開的小手掌,在歡迎著客人的到來。那長大的葉子,比我的手掌還大呢!用手輕輕扒開葉子,可以看到綠蘿樹的葉子是長在幾根拇指粗的莖上,莖上長有許多粗細不同的須根,媽媽告訴我,那叫氣根。那些莖纏繞在花盆中央的支柱上,每一根莖蔓,每一片葉子都在努力地向上生長,向上攀登。

西寧是森林城市!我們正在加緊綠化,緊靠北山的北山危岩體地質公園的建設已初具規模。到那時,我的家鄉前面是碧波蕩漾的寧湖,後面是綠樹成蔭的北山,那將是多麽美麗的地方。我愛我的家鄉——西寧!

五年級:袁有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