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遊泳的快樂

你最喜歡的運動是什麽?跑步?跳繩?還是……或許你說的運動我都喜歡,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遊泳,它可以帶給你無窮的快樂……

小時候,媽媽逼著我學習遊泳,我心裏很膽怯,極不情願。可媽媽卻不聽我解釋.每次幾乎都是被媽媽“押”著去遊泳館。而我的被動和不認真,教練李老師看在眼裏,急在心裏。她語重心長地找我談話,可我心不在焉,一會兒看看這兒,一會兒望望那兒。因為我不聽李老師的話,我怎麽也學不會,我時常想著“自暴自棄”,放棄遊泳……

一天,我懊惱地坐在遊泳池邊上,放學後,李老師把我拉進遊泳池,手把手地教我遊泳。她不時地俯下身子糾正我的姿勢,又不時地耐心地給我講解動作要領。我慢慢地靜下心來,努力地學著。一次次失敗讓我飽嘗苦澀,但每當我看到李老師被水打濕的頭發,每當我看到她對我微笑和鼓勵的眼神時,我的心就像鼓足了風的帆,毫不氣餒,不辭辛苦地練著,遊著。經過一次次嘗試,我終于學得有點樣子了。過了幾個月後,李老師鼓勵我去參加一個遊泳比賽。什麽?比賽?我能獲勝嗎?我自知現在的水準根本不能去參加比賽,去了隻能給李老師丟臉,這……我又開始膽怯起來了。“你一定能行的!”李老師的這句話令我鼓起了勇氣。比賽的那一天,我想起了李老師說過的話和她滿含笑意的目光,于是我更快更用力地劃水,竭盡全力地屏氣和換氣,奮力地向終點遊去。當我的手碰到遊泳池邊的那一瞬間,李老師激動地告訴我,我贏了,得了第三名!什麽?我贏了!我贏了!我贏了!我簡直驚訝地目瞪口呆,不敢相信。我成功了!那一天我開心極了。

我第一次體驗到了遊泳的快樂,成功的喜悅。那是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遊泳竟然帶給我那樣的快樂,我沉浸在那天的快樂中很長時間。一切都是我在老師的幫助下,努力不放棄的結果,那結果讓我擺脫了一直品嘗的苦澀;我嘗到了遊泳的快樂,嘗到了快樂的甘甜,那如清澈的泉水般的甘甜。從那以後,我在遊泳方面獲得了新的自信。二三年級時,學校組織我們去遊泳,我幾乎不缺席。像魚兒一樣在水中自由自在地遊來遊去帶給了我無窮的快樂,也帶給了我自信。那是一種甜滋滋的味道,是那麽的甜蜜,那麽的甘醇。

五年級:唐正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