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做個快樂讀書人

從小,我就喜歡讀書。姐姐家有個大書櫃,每次從姐姐家回去,都會提著一大袋書回來。那時我才六歲,就已經通讀了不少書籍了。

有不少人認為,讀書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不然為什麽會有人“頭懸梁,錐刺股”呢?可是,我卻認為讀書是一件快樂的事件。在書中。我可以跟海明威談鬥牛,聽保爾·柯察金講他的創作歷程,和哈利·波特交流一下感受等等。總之,隻要有輸在,我的生活便從此不會變的枯燥,隻會樂趣無窮。

俗話說“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可是,假如我有再好的讀書習慣,愛上了讀壞書,那邊無法醫治了。一本書,它能帶給我無盡的享受。

記得又一次,我從書城買了好多書看,一回到家,我便迫不及待地跑進房間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一小時,兩小時,三小時,四小時”,我媽媽第五次沖進我房間對我大吼,催我去睡覺。我隻好戀戀不舍地放下書,慢吞吞地爬到床上,裝成睡覺樣。可是,等媽媽一走,我又“一咕嚕”地爬起來,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地看書了。我像一匹餓狼,貪婪地讀著書中的內容。我很快樂,也很懼怕——這種竊讀的滋味。不經意地抬了下眼睛。哇!已經是十二點了!我這才又戀戀不舍地放下書,再次回到床上睡覺。

按理說,都市是一件挺快樂的事,可是為什麽那麽多人不愛讀書呢?那是因為他們讀書不快樂,沒有把精力全都投進去,註意力不集中。

所以,我們以後讀書,不僅要讀的認真還要讀的快樂,找到樂趣。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做一個快樂的讀書人吧!

五年級:劉楚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