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小草小草

生活中有很多我們常見的事物,但卻很少會有我們想要關註的,在某時某日,我發現了一種我想看的——小草。

小草小草,你多美麗?你用自己單調的顏色來裝點了花朵;因為花朵一般都不會連枝成群的長,所以沒了小草便會顯得缺乏多少鮮亮,可,有了小草的對比,就能更加的凸顯出花的漂亮。所以小草也是美麗的!

小草小草,你多無私?你奉獻了自己,與伙伴們結群成了大草坪,為社區增添了聲色,為大地披上了棉被!有了草坪,人們會在上面鋪上毯子,去野餐;有了草坪,孩子們會去上面追逐打鬧,這樣便會踐踏到你們,壓到你們的身體,但你們那麽弱小又何嘗不會痛?可是你們沒有埋怨,隻是默默的供人們利用,這難道不值得我們贊揚與保護麽!你們為大地披上了棉襖,在春天,你們勃勃生長,探出了頭兒,大片的綠色為自然景象增添了不少生機;冬天,你們保護著大地,長出一層的你們形成了一個保護罩,這樣就會防止冬季時把大地凍住,以免下一年不能種食糧。小草,你怎能不偉大?

小草小草,你多可愛?一根根綠色的小草嫩綠又潤滑,如果仔細看的話它是多麽小巧玲瓏?摸一摸都能心情舒暢。青綠的顏色讓人陶醉,觀察觀察其實也是可以發現,即使普通平淡一點也不起眼的小草也能使人產生無限遐想呢!

小草就像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個人,比如建設工人,他們不辭辛勞的建房子,就是我們現在住的樓房,不都有他們的一份貢獻?交警叔叔,他們每天在公路中間指揮著交通秩序,時刻都製止事故的發生,假設有了事故,他們不也是努力認真的協調和幫助?警察叔叔,他們難道不會總是會即使出現在案發現場,也總是每天熬夜調查事件,時刻為人們著想安全麽?……也正是我們身邊有著太多像小草一樣的人,他們默默無聞,不埋怨,也不放棄。

五年級:呂金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