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子欲孝而親不待

你有沒有想象過,我們是一棵樹,在風中怎麽也停不下來;你有沒有想象過,我們有能力孝順父母的時候,他們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

如果真的等到‘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待’的時候,後悔就已經晚了。現在媽媽的嘮叨,爸爸的不屑,我們總是看做傷害我們,但是真的有一天,我們和他們生死決別的時候,還會聽到這樣的關愛嗎?媽媽對我們的嘮叨,憑空不見,我們還會煩悶嗎?爸爸對我們的不屑,憑空消失,我們還會仇恨嗎?

望望父母疲勞的身體,想想他們為什麽疲勞;看看外面飽經風霜的大樹,想想他們為什麽傷痕累累;瞅瞅身上的奢華衣服,想想這些究竟是怎麽來的?因為我們還有父母。若是他們離開我們,那麽我們還擁有這些嗎。我們應該珍惜現在和爸爸媽媽在一起的時光,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盡力孝順父母。因為父母,我們才有今天;因為他們,我們才有永遠!記住這句話: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待。

去孝順父母吧,讓他們的臉上爬滿魚尾紋;去孝順父母吧,為他們疲勞的身體做點貢獻。千萬不要等到子欲孝而親不待,珍惜現在美好的時光,帶上感恩,帶上誠意,去孝敬父母!

五年級:馮秋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