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感恩老師作文(3篇)

感恩老師作文(1)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三尺講台上,是偉大的你;燈光照射下,是默默的你;學生成功時,默默流淚的是自豪的你,我的老師。

老師的眼神是神聖的,它可以給予我們力量,給我們鼓勵。記得那一天,學校組織演講。我十分害怕,有那麽多老師,同學看著我,萬一說錯怎麽辦,萬一忘詞怎麽辦?我的心裏就想一團亂麻。這時,您看著我,眼神中充滿了鼓勵與肯定,我隱約聽到了您在幫我喊加油,眼神如同一把快刀,斬斷了我心中的那團亂麻。比賽結束了,我在您的眼神中看到了欣慰。是您讓我有了勇氣,我們不應該感恩您嗎?

在我傷心的時候,您來安慰;當我沒自信的時候,您給了我勇氣;我難受的時候,您又來關心;難道我們有理由可以不去感激你們嗎?

假如我能搏擊藍天,是您給了我飛翔的翅膀;假如我是激浪的勇士,是您給了我弄潮的力量;假如我是不滅的火炬,是您給了我青春的光亮。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老師,是您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遨遊;是您給了我們翅膀飛翔于天空,老師啊,我的母親!

莘莘學子終于為了一個目標---回報恩師。您為了我們寧願付出自己的青春,一句話語,一份問卷,無比體現我們對您的回報。古人都懂得“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我們有怎麽能忘記感恩老師哪?

五年級:馮秋陽

感恩老師作文(2)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千百年來,無數的人們都喜歡用這句話來贊頌我們的人民教師。那不是空口說來,而是我們的老師真的擁有像春蠶和蠟燭一樣無私奉獻的精神,所以這個比喻並不過分。

親愛的老師,在那落葉紛飛的時節,我們這群迷茫的孩子,走進了校園,當我們第一次面對課本,那上面密密麻麻的字眼,帶給我們的不是知識,而是無窮的疑惑。是您!是老師!用那和藹可親的笑容、清脆的聲音,讓我們以快樂的心情學到了知識。您在課堂上,那麽生動、那麽形象、那麽具體地把書本上死板的知識,敘述給我們聽,讓課堂充滿了樂趣,帶給我們無限的想象。

老師,您把希望的羽翼插在我們的身上,想讓我們飛得更高、更遠。正是這樣,您在無形的小事中,教會我們如何做人、如何處事。當我們感到迷茫時,您便化身為指路明燈,帶領我們在大海航行;當我們感到挫折與失敗時,您便化身為勤勞的園丁,為我們除去周圍的雜草;當我們傷心時,您便化身為天使,為我們分憂,讓我們快樂起來,重回活潑少年、、、、、、您的關愛無處不在,那些點點滴滴的回憶,填滿我的心海。

老師,因為你們的辛勤勞動,感動了所有的人們,所以有了每年9月10日的教師節,那是你們的節日,它的誕生,是為了讓人們在這一天感謝老師除了奉獻別無所求、無怨無悔、認真負責。過幾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了,我在此要代表全體同學對偉大的老師說一句“老師,謝謝您,您辛苦了!”

詩詞歌賦,頌不完對您的贊頌,加減乘除,算不出您的貢獻。您是甘露,用那點滴的水珠滋潤我們的心田,您是雨傘,用自己來為我們遮風擋雨,您是方向盤,在前面指引我們走向正確的道路。

給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我們班有一位同學,他在開學的時候就一直學習興趣不濃,玩心很重,甚至還做一些壞事,認識的同學都很討厭他。這個時侯,我們的老師們“挺身而出”主動去幫助那位同學,沒想到好心沒好報,那位同學還辱罵老師,一點都不領情。可是老師並沒有因此而放棄對那位同學的幫助,反而更加地關心他,還在專家那裏去咨詢了怎麽樣幫助學壞的學生,引導他們走向正路。結果還是讓大家很欣慰的,那位同學在老師的不懈幫助下終歸重新把心放回了學習上。

老師從不向別人傾訴自己的辛苦,但他們默默地培育了一代代的國家棟梁,自己的勞動成果布滿天下。真是應了那句話——“桃李滿天下”。

在最後,我和所有的同學祝願老師們身體健康、年輕永駐,並提前祝願老師們節日快樂!

五年級:苗苗XX

感恩老師作文(3)

行走在慢慢的求學路上,有多少溫暖的手曾經扶攜我們走過坎坷的歲月;有多少良師站在路的兩旁,時時關註著我們的成長。一句改變一生的教誨、一次刻骨銘心的交談、一通醍醐灌頂的批評,我們都會終生難忘。

飲其流者懷其源,學其成時念吾師。走過了,再回首,有多少親切的眼神曾經溫暖過我們寒冷的心。無法改變的回憶是時光留下的痕跡。唯有感嘆,永藏心中,凝做佳憶。把精魂給了我們……這樣的靈魂,怎能不引起我們由衷的敬意?

搏擊藍天,那是您給了我們騰飛的翅膀;擊浪千裏,那是您給了我們弄潮的力量;火炬不滅,那是您生命的火焰在我們的青春裏燃燒。

忘不了,春風化雨的笑容,蕩滌了我們心靈上的塵泥;忘不了細密牽掛的叮嚀,鼓起我們前進的勇氣。就這樣背負著您沉甸甸的希望上路,我們的肩頭更重、步伐更穩,人生的下一站就在不遠處的前方。

感謝您用自己的生命之光,照亮了我們人生的旅途,讓汗水和淚水,都在耀眼的閃爍中熠熠輝煌。

過去的一切,都會變成美好的懷念。疲憊懈怠的時候,我們就會想起您堅定的面龐。您宛如紅燭一支,燃燒之中得到了自己的涅盤,留下朵朵靈魂之花,爭相綻放在這漫長的道路上,讓寂寞不再難耐,讓困難變得如此倉皇。

您從未索取過什麽,卻總是默默付出,平凡的生命中,您醞釀出了多少奇跡,造就了多少美麗。甘做人梯,您用自己的身軀將稚嫩的孩子送上巔峰;願為青藤,您將孩子輕薄的身體拉向人生的高峰。

用語言播種,用粉筆耕耘,用辛勤澆灌,用心血滋潤。

感恩老師,用我們的心靈和行動,鑄造美好未來,在跋涉的道路上,走出屬于自己的輝煌。

太陽般的的溫暖,春風般的和煦,清泉般的甘甜,老師的愛,流淌在我們的心懷。沒有憂傷,因為您賦予了我們命運的支柱。

寒風吹起凋零的落葉,卻未曾改變它身葬泥土的命運。落葉雖難與滋潤它的大樹爭其流年,可不忘其舊年之情,化泥護根。

感恩老師,用我們的心和行動獻上深深的祝福。從滿頭青絲到白發蒼蒼,從青春的笑容道布滿皺紋的面龐,為了未來的花朵,您付出了太多太多。

從幼苗長成大樹,有多少辛勤的汗水灑落其間;從皺鳥邊做雄鷹,有多少展開的羽翼將軀體托抱;從繭蛹蛻為蝴蝶,有多少溫暖的關註點相伴……太多太多了,從何說起,如何回報。

感謝有您,讓我們有勇氣做回自己;感謝您教會我們的那些道理,日子如水,花開花落,我們一樣會珍惜。

贊許無法表述我們的感謝,鮮花也不曾代表我們的思念,感謝老師,感謝您在風風雨雨中堅實的臂膀,讓無所適從的我們有了厚重的依靠;感謝您在迷茫徘徊中伸出的大手,讓舉棋不定的我們有了明確的方向;感謝您站在鮮花和掌聲中的慈祥面龐,讓浮躁的我們找到了人生的美德和努力的目標。

感恩老師,一切盡在不言中。

五年級:劉相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