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簡單粗暴不是愛

今天,我在語文書上看見了一幅耐人尋味的漫畫《早有預防》它給了我很大的啓發。我想這幅漫畫應該能引起很多人深思。

這幅漫畫的內容是這樣的:小明考試一考不好,爸爸就會打他。一天,他又打了2分,不想被挨打,所以就拿長竹竿把考卷給爸爸,爸爸看了他的分數後,想打他,小明就一溜煙地跑了。

看了這幅漫畫後,使我想到了媽媽和弟弟的一件事:一天,我的弟弟有一個測驗。他打了38分,而且今天作業很多。回到家後,他支支吾吾地說:“我今天的測驗考了38分。“媽媽聽了生氣地說:”你怎麽考的怎麽不好,不能像你姐姐一樣,排第一名嗎?“我聽見了,有點擔心弟弟被打。媽媽教他改卷:”這不應該是24+6嗎?車上原有24人,又上來6人,應該是加法。“可弟弟又寫成了24-6,媽媽這時使勁拍打弟弟的背,弟弟像一隻受驚的兔子一樣,開始嚎啕大哭。聽著弟弟的哭聲,我也想哭,但是我強忍住了淚水,我很想告訴媽媽不要打了,可是我不敢。過了一會兒,弟弟停止了哭聲,繼續寫作業。

經過這件事和看過這幅漫畫後,我們應該告訴父母:應該每天關註孩子的學習,努力輔導孩子,才能讓孩子取得好成績。不應該考得不好時,就打孩子,因為簡單粗暴不是愛。

五年級:許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