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我的啓蒙老師

五年的國小生活即將結束,為我們付出最多的就是老師。教過我的老師有很多,但令我印象最深的還是我的啓蒙老師。

我的啓蒙老師姓謝,她是我一二年級時的班導,三年級的語文老師,而且還教過我的爸爸媽媽,為此,我對她格外尊重。她大概五十多歲,中等身材,因為上了年紀,她的鼻梁上常常架著一副老花鏡,從眼神裏也可以看出她的慈祥。她任教三十多年,教學經驗極其豐富,給我們一年級的國小生當老師,簡直就是大材小用。

記得剛入學的時候,老師選我當班委,那時,我並不懂得這個詞的含義,也並不知道我該去做什麽,常常被同學們的調皮弄得不知所措,是老師告訴了我班委的職責,教我怎樣管理班級,怎樣幫助同學。可我依然管不住班裏的那幫“搗蛋鬼”,曾幾次向老師提出放棄這個職務,但老師卻鼓勵我繼續當下去,並告訴我一定可以,從那之後,我對自己有了信心,同學們也不再調皮,而是好好學習。

有的同學們很調皮,上課時不認真聽講,在下面交頭接耳,但謝老師並沒有不耐煩或生氣,而是給我們講道理,告訴我們該怎樣去做……慢慢的,同學們明白了謝老師的良苦用心,上課好好聽講,及時認真完成作業,越來越遵守紀律,也越來越懂事,當然,這和謝老師的付出是息息相關的。

記得有一段時間,我晚上睡眠不太充足,上課直打哈欠,學習成績自然下降。一次考試,我考了一個不高的分數,謝老師跟我說:“下課後來我辦公室一趟。”我心想“這下要挨批了”下課後,我慢吞吞的來到些老師的面前,可謝老師並未批評我,而是用溫柔的語氣說:“你這次考得不太理想,說說是什麽原因”說完,就讓我與她並肩坐下,拿起我的卷子,我們一起分析錯誤原因。其實,那些錯題我都會做,就是上課沒用心聽講,再加上一時粗心大意,不是看錯題,就是落個題,謝老師囑咐我好好休息,可不能再分神。那時,我在心裏暗暗決定:以後上課可不再溜號了,這樣不僅浪費了自己的時間,還浪費了老師的時間。

這就是我的啓蒙老師,對學生是多麽負責,是多麽和藹可親,謝老師,我想對你大聲說:”謝謝你餓,我幫著不辜負您的期望,好好學習,以最好的成績來報答您。“

五年級:杜林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