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一本好書

我給大家推薦一本書,它叫《成長勝經》,它的內容非常豐富,有教育我們誠實守信的故事、有教導我們如何學習的故事、還有關于名人成長的故事……

今天,我來給大家講幾個小

故事。一天,小華父母不在家,就到小東家做作業,他們做著做著,小東覺得題有點難,就開始做英語,做了十幾分鍾,他又說:“我先聽一會兒音樂,你要不要一起聽?”小華搖了搖頭,繼續埋頭做自己的作業。最後,小東竟然比小華先做完了,小華不服氣,和他對了一下答案,竟然隻有一兩個小錯誤。最後,小東說出了他做題和學習的方法,小華頓時悄然大悟。我用他的方法一試果然很靈。通過這個小故事,讓我懂得了學習不僅要合理地分配時間,還要尋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用有限的時間學習更多的東西,也掌握的更加牢靠,運用起來更靈活。

下面我再給大家講一個《小和尚敲鍾》的故事。一個剛入寺的小和尚,有一天方丈安排他去敲鍾,一開始,小和尚因為新鮮和好奇,每天敲出鍾聲都很響亮、圓潤,慢慢的時間長了,他漸漸覺得無聊、乏味,人們聽到的鍾聲也不再響亮、圓潤。一天,方丈又安排他到後院去劈柴挑水,小和尚于是就問:“為什麽呢,我不是一直做得很好嗎?”“我們撞出的鍾聲必須響亮、圓潤。”小和尚聽了之後,覺得很慚愧,于是他默默的下了決心,以後每做一件事情都扎扎實實、認認真真,敲出的鍾聲每一次都很圓潤、響亮、悠遠。在他長大之後,成為了一位德高望重的方丈。這個故事告訴了我無論做什麽事都要持之以恆,同樣的事情做長了做久了不算什麽,但要做精了才是最大的成功。

大家知道我為什麽推薦這本書嗎?因為它使我學到了許多新知識,學到了許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它讓我受益匪淺。

五年級:王維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