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我愛我“家”

我的“家”是上海。它十分繁華,在過去有“東方巴黎”的美稱。現在,上海成為了舉世聞名的大都市。

上海的旅遊勝地可多了,例如外灘、七寶古鎮、朱家角……真是數不勝數。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城隍廟啦!一進入城隍廟,一股古色古香的氣息便會撲面而來。無論古代還是現代的建築,看起來都是那麽地和諧。往裏走,一道道美味的小吃便會映入你的眼簾,一聲聲叫賣在半空中回蕩。城隍廟的小吃匯聚了上海本土乃至全國各地的風味,光看那形形色色、琳琅滿目的小吃,你也一定會被它們迷住。不過,最有名的,非南翔小籠莫屬了!

你看,那透明的皮薄得似乎輕輕地吹一口氣皮就會破似的。它們一個個驕傲地挺著將軍肚,讓人忍俊不禁。裏面的湯汁和肉餡若隱若現。一口咬下去,裏面那鮮美的湯汁便會爭先恐後地涌進你的口中,讓你食欲大開。而肉餡富有嚼勁,當你把整個小籠包咽進肚去的時候,仍然會有一股濃濃的肉香停留在你的嘴裏。每吃掉一個,都是一種享受。我每次去的時候,都能看到長得就像一條長龍一般的隊伍。這難道不正好說明了南翔小籠的有名、美味嗎?

除了美食,城隍廟最有名的就是九曲橋,它迂回曲折,一邊是亭台樓閣,一邊是荷花盛開。我每次來時,都會來這裏看魚。這兒的魚大大小小,顏色不一,有的橙,有的白,還有的白紅相間……看著它們無憂無慮的樣子,我不禁心生羨慕。常常望著它們出神的我經常想象自己也變成了一條魚,和它們一起自由自在地嬉戲玩耍……

上海,這麽繁華、美麗的大都市,怎不會不惹人喜愛呢?我愛我的故鄉,我愛上海!

五年級:李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