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以欣賞為題的作文

學會欣賞

風平浪靜的大海是美的,它給人寧靜詳和的美,波濤洶涌的大海也是美的,它令人感覺到驚濤拍岸的氣魄。同一個和同一件事物,它給人的感覺卻是因你的眼光不同而完全不同。當你以欣賞的眼光看人或事物,你看到的將會是優點;但當你以指責的眼光看問題時,你看到的便是無數的缺點。

諸葛亮可以說是才子,照理說才子應該配佳人,可是傳說他的妻子卻很醜陋,但是卻很有才華,諸葛亮所造的木牛流馬便是她所授。諸葛亮並沒有去挑剔她的相貌,他欣賞的是她的才華。

韓紅是一位著名的藏族歌手,她的相貌並不出眾,沒有人會說她是美女,而她卻憑著她的歌技成名。我們不會去挑剔她的身材,因為我們欣賞的是她那優美的嗓音和她所洋溢著的音樂才華。

《巴黎聖母院》裏的卡西莫多是醜陋的,然而他卻深入了許多讀者的心。沒有人在意他的相貌,我們欣賞的是他正直和善良,還有他為愛而奉獻的偉大精神。

也許要真正地用欣賞的眼光去看人或物並不容易,我們難免會被自己的感情所左右,它會蒙蔽我們的眼睛。我們也許會因為和朋友的爭執,而忘記去欣賞他的優點,而此時你眼裏的朋友是那麽的自私,那麽的無情;我們也許會因為和親人的矛盾,而忘記他們對自己的關懷和照料,此刻的親人在你的心裏是那麽的遙遠。如果我們換一個心態,換一種眼光,可能就會發現朋友的那些話實際上是對你的忠告,親人與你的意見不同,是出于對你的關心。所以要學會欣賞,就不能讓感情的雲霧蒙住你的眼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