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以舊書為題作文

每一本舊書都有一個故事,人生不正是由故事組成的嗎?以上就是舊書吧 追問我想要一篇完整的文章 沒時間思考了 還有不要言情的

媽媽建議我把它們整理一下:國小用過的課本、練習冊都可以賣掉,課外讀物有選擇的留一些,好給那些“更實用、更重要”的書騰出些空間,家裏也可以寬敞些。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除開我的不算,爸爸的《棉花產業》《棉檢員手冊》;媽媽的《縫紉與裁縫》《最新編織技術》等,全是老掉牙的書,隻怕收破爛的也閒過時了。

我把那大書;小書從箱子裏“請”到地板上,一本一在地翻閱著。

這是一本《兒童簡筆畫》,爸爸給我買的。那時,我對畫畫、小手工特別感興趣。有一回,爸爸去南通學習,恰好在書店看到這本書,便買了下來。媽媽嫌價格昂貴。爸爸見我愛不釋手的樣子就說:“隻要孩子喜歡,看了有幫助,花再多錢也值!”這本書不能賣,父親的愛與希望怎能隨便拋棄呢?

這本《最新童裝》,是我小時侯媽媽常翻的書。曾有多少次,媽媽照著書上的式樣給我做出漂亮的衣服。那時,站在小朋友中,我總有一種“小公主”的優越感。于是,我經常纏著媽媽:“再給我做一件吧。這個最好看媽媽不管怎麽忙,總擠出時間來滿足我的“虛榮心”。如今,“小公主”長大了,真要感謝媽媽,感謝這本書。再不久的將來,我要買一本《21世紀中老年時裝》,我要親手為爸爸、媽媽做衣服、打毛衣咦,這一大堆泛黃的有些破損的是什麽書啊?喔,原來是爸爸的高中課本。爸爸每次提到他那未圓的“大學夢”時,總是滿臉懊喪。而我卻不已為然:“你已經又好工作了,又什麽好惋惜的?”現在,看到爸爸儲存了快20年的高中課本,我為自己荒謬的“真理”感到慚愧:我怎麽那樣看待爸爸年輕時的追求?那時的他沒有和我現在一樣幸福地讀書的機會啊!

舊書,不是必賣的破爛,而是一個“故事家”。一本又一本的舊書,是一本又一本的故事,引發了我一次又一次的驚訝與感悟。

返回頂部